俄外交官住工地當釘子戶 澳洲法院判決須離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澳洲日前以國安威脅為由,阻止俄羅斯在首都坎培拉國會大廈旁,建造新的使館,沒想到澳洲下令回收土地後,俄方竟派出外交官進駐工地,直到週一(6月26日)最高法院判決,俄方必須暫時離開使館預定地,這名外交官才搬走。

更多新聞: 印尼也有AI新聞主播!表情、動作如同真人 真實樣貌曝光

穿著羽絨外套、運動長褲,這位休閒打扮的男子,是俄羅斯外交官員,從6月中起就住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這處建築工地,這一住就住到6月26日才離開。

俄外交官住工地當釘子戶 澳洲法院判決須離開
記者說,「您有想說的話嗎?,您要去哪裡,對於高等法院的判決感到失望嗎。」

低頭鎖鐵欄,不發一語,其實這塊土地從2008年起就被俄國政府租走,2011年甚至還獲准建造新的俄羅斯駐澳大使館,沒想到因為距離首都國會大廈太近,僅400公尺,澳洲政府擔心該地被作為監視議員的基地,6月中以國安為由,下令回收土地,對此,俄方非常不滿,派外交官進駐土地上的組合屋,還痛批澳洲歇斯底里。

聲音來源: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06.15)說,「澳洲持續狂熱的跟隨,現在西方國家集體的『恐俄』歇斯底里症。」

俄外交官住工地當釘子戶 澳洲法院判決須離開
​​​​直到6月26日澳洲最高法院裁定,俄方必須暫時離開使館預定地,這名外交官才搬走,而案件還會進入法院進行更詳盡的審理,而針對新判決,俄方暫時沒有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熊熊大火直竄天際 阿聯住宅高樓大火驚悚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