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也有AI新聞主播!表情、動作如同真人 真實樣貌曝光
印尼TV One推出三名,AI女性主播。(圖/翻攝自tvone.ai IG)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民視》跟上全球AI熱潮的腳步,在昨天(26日)晚間黃金時段6點30分《全球看民視》正式推出台灣首位AI科技主播,主要負責播報全球各主要城市的天氣概況,每次登場時間不超過2分鐘。然而台灣並非首個推出AI主播的國家,印尼電視台「TV One」近日也推出AI虛擬新聞主播,且一次推出3名主播,在當地也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玻璃心又要碎!拜登稱呼習近平「獨裁者」布林肯:他代表所有人

印尼也有AI新聞主播!表情、動作如同真人 真實樣貌曝光
印尼主流電視台「TV One」今年推出AI主播。(圖/翻攝自tvone.ai IG)
根據科技媒體「Rest of World」報導指出,印尼主流電視台「TV One」在4月推出共計3名AI女性新聞主播,分別為爪哇人、華人和東印尼人,代表印尼的不同族群,隨後該電視台又增加一名男性AI主播,消息一出,立刻在當地社群媒體引發熱烈討論。報導指出,其中一名叫娜迪拉 (Nadira)的AI主播透過流利的英語,播報有關泰國大選的消息,甚至還可以用印尼語報導東南亞運動會的體育盛況。

報導指出,娜迪拉是由現實生活中的印尼主播印迪(Fahada Indi)所仿造。印迪在「TV One」工作約四年,娜迪拉的聲音、表情和動作都是模仿印迪而成,舉手頭足都有印迪的影子。這些主播沒有特別強調都還看不出來是AI人工智慧,表情和動作都如同真人一般,巴查查蘭大學(Padjadjaran University)新聞系講師丹迪(Dandi Supriadi)表示,「AI人工智慧的構建方式是由工程人員注入程式,雖然能發展出接近人類的思維,但它沒有知覺也沒有良知」。


更多新聞: 鴿子界的「浩克」!大秀胸肌畫面流出 網友看了傻眼直呼:是變異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