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山「海興游泳池」設備老舊 別撲空!今起封閉、暑假修繕引民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外木山的「海興游泳池」,是天然海邊形成的戲水區,是許多民眾運動、消暑的地點,不過,由於部分設備老舊,基隆市政府決定施工修繕,從6月26日開始封閉到12月2日,沒想到,立刻引發民怨,基隆市府回應,將研擬分區開放,降低工程對民眾的影響。

更多新聞: 簽生死狀嚇得手抖 台妞體驗跳傘後驚:害怕只有前3秒

炎炎夏日,基隆外木山的海興游泳池人潮不斷。天然海邊形成的戲水區,深受民眾喜愛,偶爾還會有螃蟹、小魚等生物一起玩水。目前由於多處設備老舊,基隆市府將進行修繕,但施工選在暑假旺季,引起民眾抱怨。

民眾說,「這裡應該冬天的時候封對不對,暑假給人家游,你現在暑假給人家封起來就不好啦。」

外木山「海興游泳池」設備老舊 別撲空!今起封閉、暑假修繕引民怨

工程施工沒有事先通知,遊客到了現場才知道海水浴場即將封閉,感到十分錯愕。

遊客說,「這邊要封起來..?(對啊) 所以現在可以下去嗎。」、「安全第一,我知道啦,(所以你們也是贊成就對了)我贊成啊,但你要提前跟人家講,封起來安全,要施工。」

改建工程預計從6月26日開始,一直封閉到12月2日。主要修繕區域有平台階梯以及欄杆扶手等多處區域。目前基隆市府也研擬分區開放,降低工程對居民與遊客的影響。

基隆市政府農漁管理科科長 周淑慧說,「我們基隆就是東北季風,浪都很,風浪很大,那臨海的這個部分,其實它就靠著水面,到時候那個浪啊,這些比較不能預期。」

外木山「海興游泳池」設備老舊 別撲空!今起封閉、暑假修繕引民怨

為了給遊客安全的戲水場域,不得不展開修繕。期待海水浴場盡快完工,讓遊客可以重新享受在海興游泳池游泳的樂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衛生局稱「家長覺得餵藥是烏龍」 汐止本尊怒了:我沒說!別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