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氣爆第二度協調會 工務處初判大樓結構不受影響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針對竹北氣爆,新竹縣政府跟住戶,晚間第二度召開協調會,由副縣長陳見賢,率領各局處代表出席,工務處初判大樓的柱子和大樑,沒因為氣爆,影響到結構安全,會在住戶要求下,找來第三方公正單位檢測,希望在一個月內,提出完整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緊跟時事!臉書假投資廣告 竟冒充「他」詐騙

氣爆大樓住戶 蔡小姐說,「店面其實只有用電,還有部分用水困擾,現在一樓店面的人意思是說,是否可以先讓他們營業。」

竹北氣爆,有住戶希望一樓店面,能否率先恢復營業,副縣長陳見賢,立刻給了答案。

新竹縣副縣長 陳見賢說,「水、電、瓦斯都可以讓家家戶戶,這個都沒有問題,我們當然就是才會讓你們回家,但是這個速度我們已經在加速了。」

現階段住戶關心的,還有大樓結構鑑定,以及瓦斯、水、電等民生需求,一併要縣府盡速解決。竹北氣爆第二度協調會 工務處初判大樓結構不受影響氣爆大樓住戶 彭先生說,「一定要提出證明,說我們大樓結構沒問題,要有技師蓋章,瓦斯、水、進水、排水系統,都要處理 電也是。」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率領各局處代表,和住戶面對面,召開第二場協調會,工務處對於大樓結構,初判沒有受到氣爆影響,將交由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檢測。

新竹縣工務處長 江良淵說,「我們看到裡面的結構,包括主要的柱子、大樑,看起來是沒有受到氣爆的一個損害,(第三方檢測)一般程序上,大概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整個完整的報告做出來,當然我們會希望他越快越好。」

新竹縣副縣長 陳見賢說,「氣爆事件代表楊文科縣長,跟所有的好朋友做個抱歉,深深的一鞠躬,各位有任何的問題都提出來,我們一定會,縣長指示從寬從速。」

對於竹北氣爆,副縣長兩度鞠躬道歉,強調縣府會負起全責,只是兩場協調會,縣長都沒現身,住戶道出心裡話。竹北氣爆第二度協調會 工務處初判大樓結構不受影響氣爆大樓住戶 蔡小姐說,「當然我們也希望縣長可以來,但我相信縣長,應該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處理,也希望是他承諾我們的事,一定會達成的,而不是口頭承諾。」

或許縣長來不來,對住戶而言不是重點,畢竟有了前車之鑑,能不能"說到做到",才是大家最在乎的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秉鈞涉詐領助理費羈押!家人代發聲明退選 民進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