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716凱道遊行 黃國昌、館長赴總統府遞邀請函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SNG 台北報導

網紅「館長」陳之漢和前立委黃國昌,號召人民7月16日上凱道,抗議房價高漲、司改失敗。兩人今天(6月26日)在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宣布要邀請3黨總統參選人參加,也要邀總統蔡英文參加。這是不是在幫柯文哲「搭政治舞台」?黃國昌強調他個人的態度跟這次遊行沒關係,但也透露有考慮重返立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籲台澳討論「派遣武官駐台」 民進黨團回應了

前立委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到總統府送邀請函給總統蔡英文,邀她參加716的凱道遊行,還要邀3黨總統參選人到場。

前立委黃國昌說,「官員表現的像個小弟一樣,不惜犧牲國家利益,也要幫黑道圍事。」

號召716凱道遊行 黃國昌、館長赴總統府遞邀請函

講到一半就被警方舉牌,黃國昌借題發揮,再痛批民進黨從廢除《集會遊行法》,到司改、居住正義都未達人民期望,但他跟「館長」近來都跟柯文哲走的近,柯文哲也率先承諾出席遊行,讓外界解讀,是在幫柯文哲競選2024搭舞台。

館長陳之漢說,「大家都知道,他就是一個沒錢的人,光是這一點,我覺得我們就覺得應該幫助他。」

前立委黃國昌說,「我個人的態度、個人的想法,跟這場遊行 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可以誠實跟大家報告,我目前的確有在思考要不要重返立法院,但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黃國昌下一步,備受關注,但2014曾參與「太陽花運動」反服貿的他,就不知道能不能接受,柯文哲國政白皮書曾討論要重啟服貿?

號召716凱道遊行 黃國昌、館長赴總統府遞邀請函

前立委黃國昌說,「太陽花運動先立法再審查,要求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當時運動做核心訴求,我的立場從來沒任何變更過。」

館長陳之漢說,「我們立場是反中不是反共,有錢賺我是覺得當然,可以促進台灣經濟繁榮當然好啊。」

服貿協議引發熱議,意見領袖也紛紛表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拋中生留台就業 民進黨轟:台灣非中國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