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拋中生留台就業 民進黨轟:台灣非中國內地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針對身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5)日拋出兩岸開放交流,中國交換學生留台灣就業,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6)日表示,作為總統參選人的論述主張必須嚴謹周延,經過完整評估,不應該冒進暴衝,這樣的主張顯然是自以為的美好,不僅對國內就業造成衝擊,更凸顯侯友宜對國際及兩岸經貿情勢變化的不了解,只想一味討好中國,完全不負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訪彰化議會拚整合! 他坐一旁打哈欠、挖鼻孔全都錄

侯友宜昨日在彰化產業座談會上,被問到缺工問題、技職傳承已經產生問題時表示,「兩岸若交流,學生教完以後,未來學生如何有更多人留在這裡就業,這也是一個方向」。

快新聞/侯友宜拋中生留台就業 民進黨轟:台灣非中國內地
侯友宜25日出席關心地方產業發展座談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張志豪今日指出,從中國最新公佈的統計數字來看,中國4月份的青年失業率高達20.4%,這還是美化數字後的內容,平均每5位青年人即有一人失業,失業總人口估算高達2500萬人以上,比台灣總人口數還多。

張志豪說,一旦開放服貿和引進中國青年勞工,肯定嚴重衝擊國內產業與就業市場,侯友宜是否已經做過衝擊效應評估?包括台灣青年薪資走勢會如何?在中國現在的經濟情況,重啟服貿對台灣產業的影響為何?如此冒然提出政見主張,可見國民黨及侯友宜心中只有中國,雞蛋全放一個籠子。

張志豪質疑,全球經濟嚴峻挑戰,各產業面臨動能減緩之衝擊,政府正全力因應。面對台灣缺工問題,解決方案不應該是未經詳細評估就草率的開放中國交換學生留在台灣就業,侯友宜此舉根本是「請鬼拿藥單」。他最後提到,可見為了救選情,侯友宜不僅跟柯文哲比賽誰更支持「重啟服貿」,還加碼拋出引入中國青年勞工的荒謬主張,實在離譜,「請侯柯兩人應該適可而止,不要為了選舉而犧牲國家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府秀照澄清侯友宜社宅活動 蘇巧慧轟:偷換概念問A答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