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授10分鐘致詞遭習近平全面封殺 原因竟和瓦格納叛變有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宥出現箝制言論、不許人民「說真話」的真實案例!,中國農業大學日前舉行畢業典禮,一名教授葉敬忠,發表畢業致詞,主題是「在權力的包圍中不要熄滅真善美的光」,暗諷中國社會在權力運作下的亂象,言論卻遭當局封殺,網路全面下架這篇畢業致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動局裁罰性騷案90萬 民進黨:將完善保護申訴機制

畢業季到來,中國農業大學人文發展學院教授葉敬忠,畢業致詞,以「在權力的包圍中不要熄滅真善美的光」為主題。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葉敬忠說,「煽動鼓譟狹隘民族主義,公共部門系統編造虛假統計數據。」

辛辣點出中國政府箝制社會的亂象,葉敬忠致詞長達10分鐘,被廣為分享,有網友稱讚他,是少數有風骨的教育者,句句直指「皇上」的豐功偉績,大酸習近平,但這段致詞卻遭到北京當局盯上,全面刪除,不管是新聞網站上,還是影音平台,都已經搜不到葉敬忠的致詞內容。

中國教授10分鐘致詞遭習近平全面封殺 原因竟和瓦格納叛變有關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葉敬忠說,「今天我更想叮囑大家,在權力的包圍中保持清醒,不從事任何工作只...」

網友朗讀葉敬忠致詞說,「權力還可以製造出,無所不能的幻象,因此在光天化日下強行變碼指鼠為鴨。」

一字一句念出葉敬忠的致詞內容,不少中國網友,看不下去中國管制言論,發起朗讀運動,讓葉敬忠的致詞精華,繼續流傳下去,但他的言論之所以會被封殺,外界認為,跟這個事件有關。

中國教授10分鐘致詞遭習近平全面封殺 原因竟和瓦格納叛變有關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說,「國防部長將2千具瓦格納屍體,掩藏在羅斯托夫太平間。」

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上週向莫斯科進軍,意圖「清君側」的行動,引發世界關注,雖然後續沒有爆發大規模衝突,但看在習近平眼中,恐怕膽戰心驚,畢竟普丁和習近平權力結構高度相似,就不知道是不是擔心同樣場面在中國上演,中國網友發現,微博封殺「清君側」等敏感關鍵字,卻更凸顯中國的治理,只靠極權,無視民心。

更多新聞: 不怕被暗殺?他隻身流亡白俄!她揭3疑點猜政變「是他跟普丁唱雙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