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宜居10大城市出爐!「這城市」蟬聯冠軍 亞洲僅1城入榜
奧地利維也納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地位,在5個評分項目中4個奪得100分。(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一個城市經濟的繁榮,被視為該城市經濟開放度的指標,雖然經濟發達有助於提升生活品質,但發達的地區不代表適合人居住。依據《經濟學人》旗下組織「經濟學人智庫」公布的2023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Global Liveability Index),由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蟬聯榜首,而亞洲地區只有日本大阪入選十大中的唯一亞洲代表。

更多新聞: Toyz喊話「要跟陳沂生小孩」 粉絲敲碗在一起:全台最頂情侶
2023全球宜居10大城市出爐!「這城市」蟬聯冠軍 亞洲僅1城入榜
前十名的榜單中,有3座城市位在加拿大,分別是加拿大溫哥華、卡加利、多倫多是最大贏家。(圖/美聯社提供)
經濟學人智庫(EIU)2023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Global Liveability Index),涵蓋城市由140個擴大成173個,這份全球移居城市的榜單,評分項目分別為醫療保健、教育、文化與環境、社會穩定、基建等5大項目,共30個項目評分,每年發表全球宜居指數。
2023全球宜居10大城市出爐!「這城市」蟬聯冠軍 亞洲僅1城入榜
亞洲地區唯一列入榜單則是第10名的日本大阪。(圖/美聯社提供)

第一名由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蟬聯榜首,在5個評分項目中,有4項拿下100分,包括教育、基建、健康、社會穩定性。此外,前十名的榜單中,有3座城市位在加拿大,分別是加拿大溫哥華、卡加利、多倫多是最大贏家,台灣人最愛打工旅遊地區澳洲,則有2座城市進入前10。而亞洲地區唯一列入榜單的則是第10名的日本大阪。

2023年全球前10大宜居城市

1.奧地利-維也納

2.丹麥-哥本哈根

3.澳洲-墨爾本

4.澳洲-雪梨

5.加拿大-溫哥華

6.瑞士-蘇黎世

7.加拿大-卡加利、瑞士-日內瓦

8.從缺

9.加拿大-多倫多

10.日本-大阪、紐西蘭-奧克蘭

更多新聞: 野生Toyz緊牽陳沂全被拍?震撼畫面瘋傳網嚇歪: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