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樑斷裂神明用肩膀守護 他曝梁柱驚人重量
YouTuber阿賢前去訪問土庫鳳山寺,經由廟方文書組長陳姿吟介紹得知廟宇的神祇名稱,還有許多關於神明的小故事。(圖/翻攝「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位於雲林縣土庫鎮的鳳山寺,有「全台開基祖廟」之稱,據廟宇本身史料紀載建廟已有388年,祀奉的神明為廣澤尊王,去年廟宇還曾因供奉的妙應仙妃,遠嫁台中廣澤尊王登上媒體版面。日前YouTuber阿賢前去訪問土庫鳳山寺,經由廟方文書組長陳姿吟介紹得知廟宇的神祇名稱,還有許多關於神明的小故事,其中還有修舊廟期間廟樑突然斷裂,正巧砸中下方的2位神明,不過2位神明卻以肩膀扛住了斷掉的樑柱,阿賢得知斷樑的重量後更是驚訝不已。

更多新聞: 香港傳統龍舟賽開放觀賽 200多組海內外選手奪旗爭榮耀


廟樑突斷裂神明用肩膀守護 他曝梁柱驚人重量
土庫鳳山寺文書組長陳姿吟和阿賢分享,修舊廟期間廟樑曾斷裂落下,還砸在下方的2位神明肩上。(圖/翻攝「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


文書組長陳姿吟和阿賢分享,當時修舊廟期間,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隻很大的蛾,停在廣澤尊王的肩膀上,無論大家如何用手揮都趕不走,大約是蛾飛走的第7天,廟公在巡視的時候,突然霹靂啪啦一陣聲音,接著就聽到橫樑掉落的巨響,不過橫樑掉落後,正巧調在廣澤尊王的肩膀上,與廣澤尊王身旁大太保的肩膀上,以斜倒的方式卡在2位神明的身上。

廟樑突斷裂神明用肩膀守護 他曝梁柱驚人重量
在廟方人員將砸中神明的樑柱搬開後,才驚覺樑柱的重量驚人,要2個成年男子才搬得動。(圖/翻攝「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

在橫樑掉下來後,廟方人員深怕神像有損,急忙將橫樑搬開檢查,才驚覺原來樑柱的重量,要2個成年男子才有辦法搬開,而且被砸中的神明身上居然沒有任何損傷,姿吟還透露,其實平常每天大家都會在現場泡茶聊天,但不知道當天為什麼大家都沒來,感覺像是神明避免了災禍一樣,讓大家都覺得是神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通天大聖降駕!「吃香蕉猛沾香火」感人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