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獎主辦單位宣布 增設三新類別獎項

文/MUZIK

葛萊美獎主辦單位美國國家錄音科學學院(The Recording Academy)宣布,2024年該獎預計增設三個新的類別:流行舞曲錄音、非洲音樂表演、另類爵士專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外送員送餐被噴辣椒水 顧客認罪下手「理由」曝光

此外,現有的年度非古典音樂製作人,以及今年首度登場的年度非古典音樂詞曲創作人兩個類別,也被改歸為一般類,表示該學院所有投票成員,都將有選出這兩個類別的得獎者的權力。以往,一般類包括最佳新人、年度專輯、年度製作、年度歌曲四大獎項,得獎者由學院的所有投票成員選出;其它三個類別的十多個獎項,則只開放屬於該領域的成員投票,這樣的改變,反映了音樂產業的發展:製作人與創作者的貢獻愈來愈受到肯定。

新增類別方面,「非洲音樂表演」將著重區域旋律、和聲與節奏的音樂傳統,囊括Afrobeat、 Afro-fusion、Afro Pop、Afrobeats、Alte、Amapiano、Bongo Flava、Genge、Kizomba、Chimurenga、High Life、Fuji、Kwassa、Ndombolo、Mapouka、Ghanaian Drill、Afro-House、South African Hip-Hop、Ethio Jazz等類型。

「流行舞曲錄音」則定義為「依照流行編曲、適合跳舞的快節奏音樂」和「具強烈節拍和明顯電子樂器,並著重人聲表演與旋律的錄音」,舞曲混音不在此列。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2023全球宜居10大城市出爐!「這城市」蟬聯冠軍 亞洲僅1城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