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坦號為何內爆美加兩國都要查 外媒提到「這一憂慮」
美國海岸防衛隊宣布正式調查泰坦號內爆事件。 (圖/路透社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今(26)日表示,泰坦號旅遊潛水器潛入沈沒百年鐵達尼號殘骸時發生海底內爆,船上5人全部遇難,海岸防衛隊正在調查這起事故的原因。不過就在前一天,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TSB)也表示正對該事件進行調查,引發外界對此類探險活動不受監管的質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鐵達尼號觀光潛艦「泰坦號」內爆5人全死 事發經過、致死關鍵一次看

《路透社》報導,就在美國海岸防衛隊正式宣布調查的前一天,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TSB)表示正在對泰坦號的內爆進行調查,引發外界對此類探險活動不受監管的質疑。

美國海岸防衛隊首席調查員紐包爾(Jason Neubauer)在波士頓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的首要目標是提出必要的建議,以加強全球海域的安全,從而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紐包爾表示,海岸防衛隊於23日展開了海事委員會調查,並正在與聯邦調查局合作尋找證據,包括在距船頭約488公尺的海底殘骸現場進行打撈。鐵達尼號殘骸則位於海面以下約 4 公里處。

紐包爾指出,研究結果將與國際海事組織和其他組織分享,「以幫助改善全球潛水作業的安全框架」。他表示,海岸防衛隊與5名遇難者的家人均保持聯繫,調查人員「正在現場採取一切預防措施,為我們若找到任何遺骸能有所準備」。


快新聞/美國海防隊宣布調查泰坦號內爆 外媒提到「這一憂慮」
泰坦號旅遊潛水艇發生內爆,載有5名乘客全數罹難。(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為送父親節禮物陪登「泰坦號」卻一去不回 姑姑聞訊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