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醫院也MeToo! 精神科聲明:不再續聘「這個人」
台大醫院外觀。(圖/擷取自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MeToo風波燒進白色巨塔!台大退休醫師、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近期遭爆出捲入性騷擾事件。對此台大精神醫學部今(26)日發布聲明,決議不再續聘李明濱為兼任主治醫師,並對相關事件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早點名未到!陸軍十軍團2上士寢室昏迷 送醫仍不治

MeToo爭議持續不斷,現在這把燎原之火燒向醫界。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全國自殺防治中心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台大醫院精神科退休醫師的李明濱,日前遭爆出長年都有性騷行為,而且嚴重到「只要在台大精神醫學部受訓過的女性」都口耳相傳的程度。

對此衛福部日前已要求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展開性平事件調查,同時由副主任暫時代理自殺防治中心主任一職;另外李明濱任職近40年的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今(26)日也發出四點聲明,除了不再續聘李明濱為兼任主治醫師,也啟動內部性騷擾事件調查程序。

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回應,對於造成女性受訓醫師痛苦,衷心致上歉意、深刻反省;除了釐清李明濱醫師涉及的相關事件,也會努力改善體制,力求打造一個性別平等、安全友善的優質環境。


快新聞/台大醫院也MeToo! 精神科聲明:不再續聘「這個人」
李明濱捲入性騷風暴。(圖/擷取自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網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高雄熱炒店人潮爆滿…竟讓客人斑馬線上用餐 汽車被迫跨雙黃線!警方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