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間諜氣球飛越日本、台灣上空 《BBC》揭最新畫面
BBC揭露新證據,影像顯示中國間諜氣球曾飛越日本、台灣上空。(圖/翻攝BBC官網)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其於「廣角鏡」(Panorama)節目中揭露中國間諜氣球計畫活動新證據,這當中包括間諜氣球飛越日本及台灣(上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城男動粗狠嗆警「你哪個分局」 聽所長一報名號囂張氣焰全無

報導指出,日本證實多顆氣球飛越其領空,並指出未來準備將其擊落;中國則未直接回應BBC所提供的證據。

美國今年2月出現一顆中國的間諜氣球漂浮上空,總統拜登下令軍方擊落,讓美中關係陷入緊張。

該團隊指出,其發現台灣氣象局所拍攝的2張照片,似乎顯示2021年9月下旬台北上空有一個氣球飛越上空。

人工智慧公司Synthetaic創辦人Corey Jaskolski表示,經與衛星圖像交叉引用,90 秒內,他們在台灣外海發現氣球出現。

台灣政府告訴「廣角鏡」,認為這是一個氣象氣球;但Corey Jaskolski不這樣認為。他說,只看氣球直徑、運行高度,這看起來非常像飛越美國和日本的氣球。



更多新聞: 想游泳注意!教練籲「別買藍色泳衣」1影片揭曉真相 這顏色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