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游泳注意!教練籲「別買藍色泳衣」1影片揭曉真相 這顏色最安全
游泳教練提醒,千萬別買藍色泳衣,可能會帶來危險。(示意圖/Pexels、翻攝「scarnati.swim」TikTok)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炎熱夏天已經來臨,尤其下週就是暑假,不少家長會帶著小朋友去玩水,自然也會幫忙選購泳衣。不過你知道「泳衣顏色」也需要考量嗎?美國1名泳教練就做出實測影片,呼籲家長千萬別幫孩子買「藍色泳衣」,因為在水中會有保護色,若孩子不慎溺水會較難發現,「最好挑選明亮顯眼的顏色」。

更多新聞: 5天狂去20景點!日本觀光團「超硬環台行程」曝光 網看傻:壓力山大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游泳教練史卡納提(Nikki Scarnati)在TikTok拍影片揭露「藍色泳衣」的危險性,她先請女兒穿上藍色泳衣去游泳,只見小女孩下水後身上泳衣產生保護色的效果,馬上和泳池的環境融為一體,「看看他在水下有多難被發現,即使在陽光下實驗,她的泳衣還是很難被看到,因為藍色泳衣和水是一樣的顏色」。

想游泳注意!教練籲「別買藍色泳衣」1影片揭曉真相 這顏色最安全
教練女兒換上藍色泳衣,一下水馬上形成保護色。(圖/翻攝「scarnati.swim」TikTok)
想游泳注意!教練籲「別買藍色泳衣」1影片揭曉真相 這顏色最安全

史卡納提也說,即使時在自家泳池游泳,如果孩子身穿藍色泳衣時不慎溺水,救生員或家長也很難第一時間發現並救援,更別說是在人潮眾多的公共游泳池,孩子們玩在一起、水花四濺的情況下更難察覺。對此,史卡納提強調「不管是深藍還是淺藍,只要是藍色泳裝都一樣,基本上粉彩色系的泳裝都很不起眼」,並建議家長們最好選擇亮色系泳裝,增加可見度。

想游泳注意!教練籲「別買藍色泳衣」1影片揭曉真相 這顏色最安全
專家提醒,論任何年齡層,都該選擇顏色醒目的泳衣。(示意圖/Pexels)

影片至今已累積超過650萬次瀏覽,不少自稱是救生員的網友也表達認同,「讓他們穿上鮮艷顏色絕對有幫助,特別是在游泳池很繁忙的時候,可以避免風險」、「泳池人多擁擠時,穿亮色泳裝比較容易注意得到」,也呼籲家長們別滑手機,時刻緊盯小孩狀況。此外,美國國家防溺水聯盟執行主任亞當(Adam Katchmarchi)建議,無論任何年齡層都該選擇顏色醒目的泳衣,像是黃色、橘色、綠色都是不錯的選擇,其中以螢光色為最佳,可提高水中能見度。



更多新聞: 高雄熱炒店人潮爆滿…竟讓客人斑馬線上用餐 汽車被迫跨雙黃線!警方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