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方程式擦撞多驚險 「死侍」買F1車隊股份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世界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今天舉行第12站美國波特蘭大獎賽,雖然電動車不比F1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浪,比賽卻同樣你死我活。起跑不久就發生多起擦撞事故,甚至有賽車直接衝出跑道,全毀退賽。經過激烈廝殺,紐西蘭車手卡斯德率先衝線奪冠,在車手積分榜位居第二。

更多新聞: NBA/狀元郎有多高?文班亞馬同框馬刺傳奇驚現「最萌身高差」

史上第一場波特蘭大獎賽,開幕表演,戰鬥機從空中呼嘯而過,揭開了序幕,雪崩安德烈車隊英國車手丹尼斯,桿位出發。

電動方程式擦撞多驚險 「死侍」買F1車隊股份

由於是電動方程式賽車,起跑的引擎聲,和轟隆隆的F1不太一樣,但比賽也是相當精彩。

這個賽季總共有11支車隊,25位車手參賽,大家在賽道上爭搶位置的時候,頻頻發生撞車意外,日產車隊法國車手費內斯特拉斯撞壞鼻翼,然後,ABT車隊瑞士車手穆勒更慘,直接滑出跑道撞牆。

幸好人沒事,不過賽車毀了,只能退出比賽,這一站的比賽,遠景車隊的紐西蘭車手卡斯德,和桿位出發的丹尼斯,以及保時捷車隊葡萄牙車手達柯斯塔,三強競爭激烈,最後卡斯德率先完成比賽,成為波特蘭大獎賽史上,第一位冠軍車手,丹尼斯第二,達柯斯塔第三隊。

電動方程式擦撞多驚險 「死侍」買F1車隊股份

而在車手積分榜上,卡斯德來到153分排名第二,僅落後領先的丹尼斯1分而已,再來看F1的消息。

阿爾派車隊的母公司雷諾集團宣布,一個財團收購了阿爾派車隊24%的股份,飾演死侍的好萊塢明星萊恩雷諾斯,以及他的合夥人,演員羅布麥克亨尼,兩人也有投資,這也是他們繼買下,威爾斯的雷克斯漢姆足球隊之後,再度擴展體育事業的版圖。

更多新聞: NBA/勇士送走「浪花小弟」普爾!隨隊記者驚曝「這1事」:沒人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