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狀元郎有多高?文班亞馬同框馬刺傳奇驚現「最萌身高差」
馬刺隊狀元Victor Wembanyama一舉一動都是外界關注焦點。(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3年NBA選秀大會23日落幕,19歲法國球星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毫無懸念被馬刺欽點為狀元,讓聖安東尼奧的球迷全陷入瘋狂,等不及迎接新一代救世主的到來!文班亞馬日前也與馬刺傳奇前輩相見歡,結果他7呎5吋(約226公分)的身高卻讓前輩們瞬間矮一截,畫面曝光後引起球迷熱議。

更多新聞: NBA/搭飛機遲到1hr被虧!Kobe「霸氣1句話」嗆歪全隊

文班亞馬日前與馬刺傳奇「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石佛」鄧肯(Tim Duncan)、艾略特(Sean Elliott)、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相見歡,畫面中,能看到文班亞馬226公分的身高有多麼誇張,把一旁216公分的羅賓森、211公分的鄧肯都比了下去,也讓PO出照片的美國媒體人艾森(Richard Eisen)驚呼「他讓海軍上將和鄧肯看起來就像控衛!」。

NBA/
文班亞馬(右)以狀元之姿加盟馬刺,左為NBA主席Adam Silver。(圖/美聯社提供)

除了合照外,文班亞馬也獲得與羅賓森、鄧肯和吉諾比利共進晚餐的機會,讓他瞬間變身小球迷,直言「那是我一輩子最棒的一頓晚餐,和吃的沒有什麼關係,我已經忘記吃了些什麼了,我太興奮了」,他也提到前輩們不藏私地分享經驗「在幾個小時內,我對NBA的了解已經比我過去一輩子都多了」,很開心得到前輩們的指點「仿佛我們是一家人,他們真的很願意傳授經驗」。

NBA/
文班亞馬與馬刺傳奇相見歡,左起依序為艾略特、文班亞馬、羅賓森、吉諾比利、鄧肯。(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文班亞馬驚人的天賦,讓他早在正式加盟NBA前就已經是世界籃壇焦點,隨著文班亞馬正式加入馬刺,馬刺傳奇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日前受訪時,除了歡迎文班亞馬加入馬刺大家庭外,也提到他希望讓文班亞馬做自己就好,「他不會是鄧肯、不會是詹姆斯,他就是文班亞馬,我們希望Victor就是Victor」。

NBA/
文班亞馬降臨馬刺隊,讓聖安東尼奧球迷興奮不已。(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值不值得湖人立雕像?歐尼爾表態:他穿紫金球衣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