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比約基奇還多!傳綠衫軍開「史上最大合約」留下布朗
綠衫軍前鋒布朗(Jaylen Brown)。(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頂著奪冠壓力,賽爾提克本季止步東區冠軍賽,無緣連續兩季闖進冠軍賽,隊內明星前鋒布朗(Jaylen Brown)低迷表現也引起討論,無論得分、籃板還是助攻都比例行賽下滑,東冠關鍵第七戰在王牌塔圖姆(Jayson Tatum)受傷後,無法挺身而出的表現也讓球迷有些失望。隨著球季結束,如今卻傳出綠衫軍有意與他簽下一份為期5年、價值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1億元)的超級頂薪續約,再度引起球迷討論。

更多新聞: NBA/遭恩比德踩頭血濺球場!綠衫軍前鋒一句話超硬漢:這就是季後賽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記者Adam Himmelsbach報導,綠衫軍目前並不打算交易布朗,而是打算與他簽下一份5年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1億元)的超大合約,若合約正式簽訂,將打破金塊「小丑」約基奇2022年和金塊簽下的5年2.64億美元紀錄,成為NBA史上最大合約。

NBA/比約基奇還多!傳綠衫軍開「史上最大合約」留下布朗
綠衫軍前鋒布朗(中)飛身上籃。(圖/美聯社提供)

據了解,布朗本賽季例行賽繳出26.6分、6.9籃板、3.5助攻的漂亮成績單,到了季後賽數據卻全面下滑,只剩下22.7分、5.6籃板、3.4助攻,成為球隊止步東區冠軍賽的原因之一,《波士頓環球報》記者Adam Himmelsbach指出「所有跡象都指向布朗將與波士頓續約」。

NBA/比約基奇還多!傳綠衫軍開「史上最大合約」留下布朗
綠衫軍前鋒布朗(左)季後賽表現下滑。(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綠衫軍總管史帝芬斯(Brad Stevens)在球季尾聲記者會上,也曾透露口風,表示「毫無疑問,我們希望布朗留在這裡,他是我們重要的一部分,我們相信他也感謝他,在我們眼中,他是我們向前邁進的重要拼圖之一」。


更多新聞: NBA/走過韌帶撕裂重傷陰影…莫瑞奪冠哭了:謝謝金塊選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