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莫蘭特2度亮槍懲處出爐!「禁賽25場」光薪水就損失2.3億
莫蘭特懲處結果出爐,聯盟宣布他將被無薪禁賽25場。(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灰熊隊球星莫蘭特(Ja Morant)本季兩度在直播中亮槍,引起外界譁然,個人形象也跟著跌落谷底。隨著總冠軍賽落幕,NBA宣布莫蘭特將被無薪禁賽25場,期間不能參加任何球隊或聯盟活動,預計光是薪水損失就達到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

更多新聞: NBA/莫蘭特「直播亮槍」懲處出爐!前輩嘆:饒舌音樂害了他

NBA主席席佛(Adam Silver)在聲明中提到,莫蘭特再次在社群媒體亮槍的行為讓人震驚不安,尤其是他3月才因為類似行為被禁賽8場,席佛也提到「年輕人模仿他行為的可能性令人擔憂,這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認為禁賽25場是個合理的決定,也明確表達聯盟不會容忍這種魯莽、不負責任的持槍行為」,認為對現在的莫蘭特來說,籃球應該是次要的,他在重回球場前必須和聯盟制定計畫,避免他重複這種毀滅性的行為

NBA/
莫蘭特遭聯盟禁賽25場,且不得參加任何球隊、聯盟的活動。(圖/美聯社提供)


莫蘭特在無薪禁賽期間,不得參加任何球隊或聯盟的活動,由於莫蘭特下賽季年薪高達3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0.2億),禁賽25場預計會讓他損失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除此之外,由於新版勞資協議規定球員得出賽65場,才有資格入選年度MVP及年度陣容,預計也會對莫蘭特造成不小損失。

NBA/
莫蘭特光薪水就將損失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圖/美聯社提供)


隨著聯盟懲處曝光,莫蘭特也發聲明回應,「在過去這段時間內,我花時間反省,意識到自己造成了多大的傷害。我想向NBA、灰熊隊、我的隊友們和曼菲斯這座城市道歉」,希望外界再給他一次機會,「讓我向你們證明,我會變成一個比現在更好的人」。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值不值得湖人立雕像?歐尼爾表態:他穿紫金球衣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