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值不值得湖人立雕像?歐尼爾表態:他穿紫金球衣破紀錄
NBA湖人隊巨星詹姆斯(中)帶領球隊殺進西區決賽。(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2018年從克里夫蘭騎士轉戰洛杉磯湖人,效力5個賽季以來,不僅攜手戴維斯(Anthony Davis)拿下2019-2020賽季總冠軍,今年2月更打破「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紀錄,成為NBA歷史得分王,輝煌成績也讓球迷開始討論湖人是否該退休詹姆斯的球衣。對此,NBA傳奇巨星、湖人名宿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說話了。

更多新聞: NBA/登頂歷史得分王還不夠?詹皇現役球員「GOAT」投票又輸了

詹姆斯值得湖人隊幫他退休球衣、甚至設立雕像嗎?湖人名宿歐尼爾近日受訪時,對這個問題呈現支持態度,表示「如果他們想要給LBJ一座雕像,我也沒有意見」,點出雖然很多人說那座「泡泡冠軍」含金量不足、不算數,但詹姆斯確實為湖人拿下一座冠軍,「他穿著湖人球衣打破歷史得分紀錄,他是個偉大的球員,有著很棒的能力,也做到了一個湖人球員該做的」。

NBA/
湖人該不該退休詹姆斯的球衣?成為球迷間的熱門話題。(圖/美聯社提供)

然而,歐尼爾話鋒一轉,指出湖人球迷是很貪心的,「OK~詹姆斯你幫我們拿下一座泡泡冠軍,但你什麼時候才要迎回下一座冠軍呢?總是會這樣的」,一番話曝光後,也引來球迷熱烈討論,有部分球迷認為詹姆斯雖然有實績,但對歷史輝煌的湖人隊來說,可能還沒有到可以退休球衣、立雕像的程度。

NBA/
前湖人巨星歐尼爾表態支持「如果他們想要給LBJ一座雕像,我也沒有意見」。(圖/美聯社提供)

湖人本季初走得跌跌撞撞,戰績一度落到西區第13名,最終卻上演驚奇之旅,一路擊敗灰熊、勇士殺入西區決賽,最終才輸給今年總冠軍金塊,也讓外界對這支隊伍充滿期待,只要成功留下打出身價的里夫斯(Austin Reaves)、八村壘,下季戰力仍不容小覷。

NBA/
歐尼爾效力湖人時期戰績輝煌。(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走過韌帶撕裂重傷陰影…莫瑞奪冠哭了:謝謝金塊選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