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走過韌帶撕裂重傷陰影…莫瑞奪冠哭了:謝謝金塊選擇我
金塊後衛莫瑞奪冠後,難掩激動情緒落淚。(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總冠軍賽第五戰落幕,金塊引以為傲的團隊火力再度發威,終場以94:89拿下隊史47年來首座總冠軍,金塊主控莫瑞(Jamal Murray)在左手掌受傷的狀況下,依舊為球隊攻下14分、8籃板、8助攻,成為球隊奪冠的一大功臣!在賽後頒獎典禮上,莫瑞回想起從大傷歸來的歷程,忍不住落下男兒淚,畫面令人動容!

更多新聞: NBA/隊史47年首冠到手!金塊94:89熱火主場封王

莫瑞2021年4月遭逢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重傷,經過整整539天的辛苦復健,才終於回歸球場,如今也在總冠軍賽場上大放異彩,幫助球隊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在球隊奪冠當下,莫瑞藏不住激動情緒掩面落淚,而在賽後頒獎典禮上,被問到從大傷歸來的歷程時,莫瑞又再度紅了眼眶。

NBA/走過韌帶撕裂重傷陰影…莫瑞奪冠哭了:謝謝金塊選擇我
金塊勇奪2022-2023總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莫瑞表示「這感覺非常奇妙,我付出了很多心力才重新回到球場,球隊裡的每一個人都相信著我,相信我能找回狀態,我們也證明了很多質疑都是錯的」,一番話讓現場氣氛再度沸騰!莫瑞也感謝球隊老闆對他一直保持耐心,「你本來可以選擇另一條路,但你選擇了我,我們完成了任務!」,並獻上一個大大的擁抱。

NBA/走過韌帶撕裂重傷陰影…莫瑞奪冠哭了:謝謝金塊選擇我
莫瑞激動落下男兒淚。(圖/美聯社提供)

據了解,金塊隊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曾分享一段關於莫瑞的故事,原來莫瑞2021年受傷的隔天,就找上當時正坐在球隊巴士上的馬龍,問說「你們會不會交易我?」,馬龍回憶起那時的場景,透露當時莫瑞覺得自己就像是個受損的貨物(broken goods),覺得球隊可能不需要他了,他當下隨即打斷莫瑞,告訴他「球隊不會交易他」,堅信他能以更好的狀態重回球場,如今莫瑞也以冠軍榮耀回報球隊跟教練的信任。

NBA/走過韌帶撕裂重傷陰影…莫瑞奪冠哭了:謝謝金塊選擇我
莫瑞抱著冠軍獎盃歡慶。(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熱火2先發G1「17投中1」手感冰冷!巴特勒霸氣挺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