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冠!蟬聯台北賽女單后冠 戴資穎發文:感謝球迷珍惜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剛剛落幕,台灣一姊戴資穎在主場球迷面前再度摘下女單后冠,他也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珍惜在場上的每一刻,也感謝球迷珍惜他。蟬聯冠軍的小戴,世界排名依舊在第4沒有變動,而獲得男單亞軍的台灣黑馬蘇力揚,則是一口氣暴升了7個名次,來到生涯新高的35名。

更多新聞: NBA/狀元郎有多高?文班亞馬同框馬刺傳奇驚現「最萌身高差」

羽球一姊戴資穎,在台北公開賽為台灣留下1面金牌,退休倒數的他,賽後也在個人社群媒體上寫道,「珍惜在場上的每一刻,謝謝你們也同樣珍惜我。」球迷也紛紛留言「珍惜有妳的日子」、「慶幸自己活在妳的世代」。

第5冠!蟬聯台北賽女單后冠 戴資穎發文:感謝球迷珍惜我

球賽主播說,「也是她生涯第5座台北公開賽女單冠軍,恭喜戴資穎。」

蟬聯冠軍的小戴,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依舊排在第4;而在16強賽就遭到淘汰,無緣衛冕的一哥周天成,則是下滑了3個名次,排在世界第9。

至於台灣二姊許玟琪,去年(2022年)闖進4強,今年(2023年)則在首輪意外出局,也掉到21名。

不過今年(2023年)台北賽也有不少黑馬,過去都在會外賽一輪遊的21歲小將蘇力揚,今年(2023年)打出驚奇,男單亞軍寫下個人超級系列賽最佳成績,世界排名也大躍進,暴漲了7個名次來到第35名,寫下生涯新高。

第5冠!蟬聯台北賽女單后冠 戴資穎發文:感謝球迷珍惜我

拿下男雙亞軍的「羊肉爐」楊博涵和盧敬堯,也在男雙上升2個位置,排名第13。而雙打女將李佳馨,女雙和混雙都闖進4強,女雙排名持平第21,混雙則是上升到第20名。

更多新聞: NBA/勇士送走「浪花小弟」普爾!隨隊記者驚曝「這1事」:沒人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