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出借帳戶淪豬仔被囚禁 警基隆破獲「控車據點」逮5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在基隆市破獲一處詐騙集團的「控車據點」,成功逮捕竹聯幫仁堂「弘仁會」成員江姓男子等5人,同時救出3名遭囚禁長達1週以上的被害人。而這3人也坦承,以10萬元代價出借帳戶,最後警方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將5名犯嫌送辦。

更多新聞: 耀樂媽喊告炎亞綸3罪名!律師驚曝「沒資格」揭關鍵原因:效果差很多

大批警力,強勢破門,直搗詐騙集團的控車據點,大聲喝斥,要裡頭人員,通通趴下,乖乖就範。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大隊長徐釗斌表示,「當場逮捕現場負責控車的犯嫌黃某到案,並救出遭拘禁之二女一男。」

3人出借帳戶淪豬仔被囚禁 警基隆破獲「控車據點」逮5嫌

警方入內,一查發現,小小公寓,除了嫌犯之外,另有2男1女,遭囚禁於此,時間已超過1個星期,而這3人坦承缺錢,出借帳戶,賺取10萬元。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大隊長徐釗斌表示,「在基隆市信義區某公寓內,設立控車據點,以金錢借貸為話術,來誘騙需錢孔急之民眾,出借個人之人頭帳戶,再以私刑拘禁方式 控制人頭帳戶。」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在去年(2022年)10月,偵破假投資詐騙集團案後,持續往上游追溯,破獲這個設在基隆地區,拘禁「豬仔」的控車據點,順利逮捕江男等5名犯嫌。

3人出借帳戶淪豬仔被囚禁 警基隆破獲「控車據點」逮5嫌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大隊長徐釗斌表示,「江姓主嫌為竹聯幫仁堂弘仁會成員,渠在幕後指使控車犯嫌,以言詞恐嚇軟禁等方式,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在場被害人,被拘禁最長已逾1週以上時間。」

經查江姓主嫌,為竹聯幫「弘仁會」成員,訊後,警方將5名犯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送辦,同時呼籲,詐騙集團,經常以短期打工,或是出借帳戶小額借貸等術語,誘騙急需用錢民眾上當,千萬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機車騎士左轉遭撞噴飛! 驚悚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