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長出」機械手臂 東京大學研發穿戴式多手臂盼應用在這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宛如科幻電影的生化人情節。有機會在真實世界上演。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穿戴式的多手臂裝置,讓人「長出」機械手臂,未來希望用在災難救援,或者開創出新形式的藝術表演,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舉布條嗆「中國滾出加拿大」被老粉紅襲擊 她1舉動網讚:女中豪傑

白色機械手臂從背後伸出來,與舞者共舞。宛如科幻電影的情節,原來是東京大學開發的穿戴式多手臂裝置。

東京大學教授稻見昌彦說,「這些手臂的主要特點,不只是讓人類擁有多於兩隻手,而是能透過背上的插槽,卸除和裝載手臂做到與他人共用。」

讓人「長出」機械手臂 東京大學研發穿戴式多手臂盼應用在這

長的像仿生蜘蛛的新裝置取名「自在肢」,目標賦予人類能自在運用的機械幫「手」,只要揹上插槽基座,最多能增加六支手臂,未來甚至有機會加裝翅膀或無人機。

東京大學教授稻見昌彦說,「關於抽換手臂現在只有這種機械手,不過未來若你希望背上長出翅膀,或加裝無人機也都有各種可能。」

4支手臂加上插槽基座這樣大約是14公斤,可以選擇手掌樣式,譬如像人類的手指或三爪獸掌,至於控制方式目前則需靠其他人同步操作小型模型遠端遙控。

讓人「長出」機械手臂 東京大學研發穿戴式多手臂盼應用在這

東京大學教授稻見昌彦說,「在日本有種傳統木偶戲叫做"文樂",由三人操作木偶,(機械手臂便是)類似那樣的遠端操作。」

開發團隊希望未來機械手臂能用在災難搜救,或者開創新的藝術形式,激發出更多創意。

更多新聞: 曾獲選韓大邱小姐!26歲甜美記者病逝「術後沒甦醒」生前貼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