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何志偉提告加重誹謗罪 王世堅坦言難過:初選結束應團結

民視新聞/林靜、宋弘麟 台北報導

民進黨先前士林北投立委初選,王世堅、何志偉「堅偉大戰」打的激烈,何志偉更對王世堅及立委莊瑞雄提告,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罪。今天(6月27日)下午首次開庭,王世堅說自己很難過,也很訝異何志偉沒撤告,因為初選落幕,黨內同志應該團結拚勝選,也向他喊話盼「輸的人能幫贏的人輔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寶楨護航「狗很可愛」挨轟硬拗 柯文哲再酸:狗比他們善良多了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我輸我退誰輸誰退,輸了退還要幫贏的人輔選,希望何委員做到這點。」

遭何志偉提告加重誹謗罪 王世堅坦言難過:初選結束應團結

對著鏡頭溫情喊話,要何志偉記得承諾,兩人先前在立委黨內初選,廝殺激烈,儘管王世堅勝出,但何志偉對他和「挺堅」立委莊瑞雄提告「公然侮辱和加重誹謗」並未撤銷。首次開庭,2位被告親自出席,何志偉沒現身派律師出庭。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我很意外對我提告這件事情,黨中央也已經知道,初選早就結束了,現在是全黨團結大局為重,何委員那我們初選剛結束,這一兩個月當中,他一定是情緒上比較起伏,所以我試著有打了幾通電話,但兩個月當中,確實這部分我還沒有達成打通。」

立委(民)莊瑞雄說,「謗個頭,哪有人誹謗,除非政治路不走,否則應該是初選完,就一定會有輸跟贏啊,就是風度的問題。」

遭何志偉提告加重誹謗罪 王世堅坦言難過:初選結束應團結

莊瑞雄話說得更嗆,喊話何志偉,身為民進黨員初選後就該團結拚勝選。只不過何志偉似乎心結難解,要組織「信賴台灣新動力後援會」,7月2日成立當天還將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地點特別選在大同區,也就是王世堅議員選區,針對意味濃厚。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表示,「不過現在對我們黨而言,我們要匯聚每一份力量,所以我不敢揣測他們背後的動機,但是我是誠懇的祝福他們。」

「堅偉大戰」沒跟著初選結束,也讓民進黨在士林大同立委這一仗增添變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徵召「美女刺客」詹紀緹戰竹縣 苗栗合作曾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