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人孔蓋彈飛騎士摔車 1400多戶一度停電!台電初判原因出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的中和路,昨天(6月26日)晚間10點多,人孔蓋突然炸開,出現巨大火光,還有冒煙情況,現場一名32歲騎士因此摔車受傷。這一炸,周圍1400多戶一度停電,民眾還以為是氣爆,但現場沒有瓦斯外漏情形,台電表示,因為人孔蓋下方有淤泥,可能因此產生沼氣,加上天氣炎熱而爆炸。

更多新聞: 耀樂媽喊告炎亞綸3罪名!律師驚曝「沒資格」揭關鍵原因:效果差很多

大馬路上車來車往,仔細看,畫面的左上角,一輛汽車才剛經過,後方就冒出巨大火光,一輛機車被彈起,當場翻覆摔車,其他車輛全都嚇壞,趕緊停下來。

騎士坐在地上,手腳擦挫傷,救護人員到場包紮,機車也倒在路中。

中和人孔蓋彈飛騎士摔車 1400多戶一度停電!台電初判原因出爐

附近居民說,「爆炸一聲對比較敏感,我趕快打開窗戶看,我從上面有看到,這一棟的過去那邊,有看到紅光這樣。」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中和區,6月26日晚間10點多,曾姓騎士行經中和路,人孔蓋突然噴起,現場冒出濃煙,就怕是瓦斯外洩,消防人員到場,但檢查後,沒有發現氣體流出,不過這一爆,已經導致附近1400多戶,一度停電。

停電住戶說,「停電也是差不多10點多,然後中途有在恢復電量,然後隔5秒鐘又再斷電,(停電停很久嗎?)2、3分鐘就恢復了。」

台電緊急派員搶修,晚間10點46分全數復電,不過人孔蓋噴飛,導致騎士受傷,初步懷疑,應該是水溝內的沼氣,引發爆炸情形。

中和人孔蓋彈飛騎士摔車 1400多戶一度停電!台電初判原因出爐

台電北南區營業處副處長黃韻華表示,「因為天氣炎熱因為我們人孔,就是中和區那個人孔底下有淤泥,淤泥其實就會產生一些沼氣,這個發生故障之後呢,會引起其他裡面的沼氣,整個氣體膨脹就把我們人孔蓋彈飛。」

台電檢查管線,也請相關單位協助清淤,避免再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機車騎士左轉遭撞噴飛! 驚悚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