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獼猴又闖校園! 國小男童遭跳上背抓傷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高雄一間國小,26日下午一隻獼猴闖入校園,雖然老師立刻廣播,請學生都回到教室裡,但還是有一名男童被獼猴跳到身上抓傷,老師第一時間將他送醫,打了破傷風針,還有消炎藥,幸好傷勢不嚴重。不過獼猴專家也提醒,如果被獼猴跳上身,千萬不要慌張,以免驚嚇到獼猴受傷。

更多新聞: 路人說他禿頭卻喊沒惡意「只是講話直接」 泰國娘娘聽完氣炸了

國小校園走廊,一隻獼猴大搖大擺逛大街,嚇壞學生,趕緊都乖乖待在教室裡,不過還是發生意外,獼猴誤闖國小校園,一名三年級的男童因為距離獼猴太近,不小心被抓傷背部,小男童背部有幾道紅紅的傷痕,當時他因為好奇,想看看獼猴跑去哪裡,沒想到靠近時,卻被獼猴爬上背部抓傷。

高雄獼猴又闖校園! 國小男童遭跳上背抓傷

國小校長說,「他就獨自去追獼猴,在過程當中可能獼猴就有點反過來去追他,去抓傷了他的後背。」

民眾說,「這樣會把小孩子嚇到啊,如果被抓傷也是很危險,因為獼猴有時候很難控制啊。」

幸好小男童受傷不嚴重,只是受了驚嚇,老師也立刻將他送醫打了破傷風,其實過去學校出現獼猴的案例不少,像是高雄中山大學,學生早就見怪不怪。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表示,「如果小朋友或師長遇到這情況,暫時還沒有相關單位處理的時候,也是建議不要食物外露,不要拿塑膠袋不要刻意去驅趕牠。」

獼猴在市區出沒,可能是雄猴遷徙中迷路,或有人飼養的獼猴逃脫,但專家提醒,如果在市區看到獼猴,最重要是不要驚擾。

高雄獼猴又闖校園! 國小男童遭跳上背抓傷

小獼猴活碰亂跳,有些根本不怕人類,一旦被獼猴跳到身上,只要冷靜面對,一般來說獼猴都會自己離開,不論在哪個地方,千萬不要和牠硬碰硬。

更多新聞: 答案有聲音!女兒造句「會不會」秒寫1句 爸愣:還唱起歌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