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有聲音!女兒造句「會不會」秒寫1句 爸愣:還唱起歌來了?
小孩創意無限,造句作業往往讓大人哭笑不得。(示意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學習國文時,老師為了培養語文應用能力,經常會出「造句」作業讓孩子練習,但小孩的童言童語卻也常常鬧出笑話!近日有網友檢查作業時,發現女兒竟在「......會不會......」造句題上寫上歌詞,唸出來仿佛在唱歌,讓作為爸爸的他好頭痛。不過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笑說答案「有聲音」。

更多新聞: 真的「降肉」啦!車頭突遭1物重擊…加速甩開竟「黏牢牢」網笑翻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近日他檢查女兒國文作業,其中第7大題要用「......會不會......」來造句,並註明沒寫過的字可用注音代替,沒想到女兒竟直接照抄中國歌手黃霄雲〈星辰大海〉的歌詞,寫下「會不會我們的ㄞˋ(愛)會ㄅㄟˋ(被)風吹ㄒㄧㄤˋ(向)大ㄏㄞˇ(海)不ㄗㄤˋ(應為ㄗㄞˋ再)回來ㄛ~」,讓原PO好頭痛,笑說「叫我女兒寫個造句,她倒是給我唱起歌來了!」

答案有聲音!女兒作業造句「會不會」秒寫1句 爸愣:還唱起歌來了?
原PO女兒直接寫下歌詞造句,讓他不禁笑說「倒是給我唱起歌來了!」(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都笑說、「為什麼我想到五月天的乾杯(會不會,有一天,時間真的能倒退)」、「要用唱的」、「把愛~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忍不住唱起來惹」。還有網友歪樓糾正,「再(ㄗㄞˋ),我看錯重點了」、「造句的格式錯了」、「我女兒有一次也寫歌詞,老師說下次不可以」。

答案有聲音!女兒作業造句「會不會」秒寫1句 爸愣:還唱起歌來了?
過去也有小孩以玖壹壹的神曲來造句。(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事實上,過去也有不少類似的搞笑造句,有網友曾在「爆廢公社」曬出孩子的國語造句作業,範例寫著(悠閒)的(坐)在(草地)上」,要學生按照形容詞、動詞和名詞依序造句,結果孩子直接照抄團體玖壹壹〈9453〉歌詞,寫下「(搖擺)的(走)在(金色的沙灘)上」,讓老師看了忍不住寫下「佳句」表達稱讚,也笑翻不少人。

更多新聞: 想游泳注意!教練籲「別買藍色泳衣」1影片揭曉真相 這顏色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