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重啟服貿挨轟「前後不一」 《全國第一勇》來賓分析他肆無忌憚3大原因
《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重啟服貿議題,並喊出當年參與太陽花運動僅是「反黑箱而非反服貿」,引發外界撻伐他與10年前的說法前後不一,台灣醫事法律學會醫務執行長羅浚晅今(27)日翻出柯文哲2013年出席公聽會所提「螺絲釘戰術」,比喻只要服貿一簽下去,什麼都擋不住的說法,批評柯文哲「就是中國的螺絲釘,釘在台灣未來的價值跟生命線上。」

更多新聞: 是「金老師」還是「金小刀」? 黃敬平:金溥聰評價兩極

《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提到,過去太陽花學運的發言人吳崢說,當年的柯文哲已經對服貿內涵做了清晰的表示,大家的態度就是反黑箱也反服貿,因為這是服貿的內容。徐國勇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為什麼柯文哲如今變了呢?」另外徐國勇也引述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的說法,表示柯文哲終於大方地承認,如果選上總統,就會重啟貨貿跟服貿,「這不是假消息」。

徐國勇還說,時代力量前後任黨主席、現任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也批評柯文哲向中國靠攏,忽略了台灣人民的未來,結果大量支持民眾黨的粉專,例如「我愛柯文哲」、「藥師林士峰」、「尚書大人真機靈」、「民眾講堂」、甚至是「中華統一促進黨」也和民眾黨合起來把邱顯智跟王婉諭的臉書洗版了,徐國勇質疑:「誰有網軍?誰在養網軍?為什麼統促黨這麼喜歡柯文哲?大家都在問」。

他批柯是「中國的螺絲釘」《全國第一勇》來賓:釘在台灣未來生命線上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則表示,柯文哲這次選擇把重啟服貿當作選總統的起手式,甚至把服貿當作和賴清德最大的差異,他最後得到的結果恐怕會適得其反,遭遇慘痛的代價。卓冠廷強調,柯文哲拋出服貿議題的方式,和他過去操作議題的方式都是一致的,先有新聞風向放出來之後,看看草拔起來,風向會往邊吹。

卓冠廷繼續提到,結果重啟服貿的議題一開始出來之後,社會輿論開始譁然,尤其是10年前開始喜歡柯文哲的朋友都傻眼,「你怎麼十年前,十年後差這麼多?」他說,柯文哲10年前告訴大家服貿協議會讓薪水降低,年輕人和醫療人員會受到中國影響,10年後卻講「我反黑箱,我不反服貿」,當然會被大家批評。

他批柯是「中國的螺絲釘」《全國第一勇》來賓:釘在台灣未來生命線上
台灣醫事法律學會醫務執行長羅浚晅。(圖/民視新聞)

羅浚晅則說,柯文哲講話之所以肆無忌憚有三個原因,「第一,就是因為大家對他的容忍度高;第二,他有網軍護體;第三,他是綜藝版」。羅說,過去他認為自己不會當總統領導人,所以沒關心,但至少現在所有人都應該把對他的高標準檢視拉高到和侯友宜一樣高,「你怎麼看待侯友宜,就應該怎麼看待柯文哲」。

羅浚晅更指出,柯文哲在2013年10月公聽會就明確提出過「螺絲釘戰術」的說法,並比喻只要服貿一簽下去,什麼都擋不住,這叫做螺絲釘戰術,他強調,現在只要誰要選總統的人提出重啟服貿這個政策,他就是中國的螺絲釘,釘在台灣未來的價值跟生命線上。

羅浚晅強調,服貿對台灣有三大傷害,第一,中國20%人口的失業大軍來台灣,台灣的年輕人的工作會被搶走;第二,台灣年輕人的薪資會普遍下降;第三點羅浚晅則疑問「會不會造成,台灣的國安危機?」他認為柯文哲是要選總統的人,既然提出了重啟服貿的政策,就必須面對這些質疑。

更多新聞: 俄政變讓習近平坐立難安?名嘴揭:習一定很害怕「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