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辣解熱 百萬度鬼椒入咖哩淋熔岩起司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吃辣,一年商機上看50億元!業者為了吸引客人挑戰,把辣度達100萬的「鬼椒」和特調熔岩起司搭在一起,還用新鮮龍蝦以及炸到金黃酥脆的軟殼蟹當食材,台北不少店家比「辣」,有拉麵店家死神辣椒,也有其他業者特製多種辣椒提現的麻辣醬汁,要讓炎炎夏日的餐飲市場,火辣辣。

更多新聞: 味全:台灣市場遇挑戰 重塑品牌價值拚成長新曲線

把新鮮軟殼蟹,油炸四分鐘,炸到金黃酥脆。

業者趕緊備好火山造型的白米飯,淋上日式咖喱,再加上當天現做的切達熔岩起司醬,重頭戲是這味,鬼椒粉鋪滿整個餐盤,要讓炎炎夏日用餐,能更開胃。

夏天吃辣解熱 百萬度鬼椒入咖哩淋熔岩起司

餐飲業者 陳姵宇說,「我自己本身是不太能夠吃辣的,所以我吃到的時候,就會開始流鼻涕等等,其實內心是很滿足的,覺得很過癮。」

辣到眼淚鼻涕直流,尤其產地就在台灣的鬼椒、辣度達百萬度,比朝天椒還辣,不只搭軟殼蟹很對味,在地的青龍蝦也很吸睛,看準辣商機,像是鬼金棒主打死神辣椒粉,辣王忠麻辣乾麵也很受老饕歡迎,有多種辣椒提煉,更叮嚀重辣超辣不能同天吃,日光造咖則是有鬼椒粉提味,吸引民眾挑戰。

民眾說,「你說的鬼椒有吃過,很可怕的,整個身體會整個熱起來。」、「我不吃辣,可能會請他不要辣的。」、「需要喝一點飲料,不然太辣了。」

夏天吃辣解熱 百萬度鬼椒入咖哩淋熔岩起司

過去有不少人喜歡到主打鬼椒、死神辣椒的餐廳挑戰,因為台灣民眾愛吃辣,1年商機超過50億元,也難怪業者不斷祭新招,辣出新高度。

更多新聞: 研華加入RE100 拚2040年全面使用再生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