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台灣市場遇挑戰 重塑品牌價值拚成長新曲線
(圖/味全)

味全今天舉行股東會,總經理張教華表示,去年在原物料價格大漲與消費轉趨保守下等挑戰,經營表現不如預期,面對市場挑戰,將從品牌資產的價值重塑,打造成長新曲線。並啟動數位轉型強化社群經營。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 萬七關卡震盪

味全(1201)111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99.72億元,年成長0.8%;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2.4億元,每股盈餘0.47元。去年盈餘每股配發0.238元現金股利。

味全表示,從國內食品產業環境看,111年台灣食品飲料業產值約為7478億元、成長8.43%。

張教華表示,台灣市場在面臨原料價格上漲與消費轉趨保守下,將致力於推動更高品質的品類項發展及提升商品價值感,建立品類核心競爭優勢,打造新成長曲線。

在通路部分,張教華指出,因應疫後的外食市場蓬勃發展,持續不斷優化客戶服務品質,提升營業戰力;也因應數位浪潮,開始啟動數位轉型,建立會員及強化社群經營,以因應數位經濟時代的挑戰。

針對大陸市場,張教華表示,將持續加速事業發展,聚焦深化中高價位與高價位的品牌基礎建立,打造強勢品牌群、強化零售通路的冷藏市場地位並突破常溫品類發展,擴大市場覆蓋;以及品類核心競爭力持續優化與供應鏈系統的布建與效益提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訊芯第3季訂單回籠營運露曙光 中越產能並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