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東海岸美景 遊客竟亂轉監視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近日一名遊客到花蓮大石鼻山步道風景區,竟然隨意轉動監視攝影器,讓透過網路,觀看到東海岸美景的網友,相當不滿,東管處也呼籲民眾,不要輕易亂動公物,否則不僅要賠償,還可能有觸法的嫌疑,因為一時貪玩,惹禍上身,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人間有溫情!3歲遺棄女童獲美國人收養 31年後跨海來台只為「這件事」

蔚藍的天空搭配波光粼粼的大海,山海美景還沒欣賞完,下一秒,畫面突然轉了快180度後停止,原來攝影機鏡頭被一名男子,強行手動轉了方向。

一個白色圓狀的,大型監視器,高掛在柱子上,下面警語寫著,請愛惜公物。但近日卻陸續發現,有遊客將公器私用,隨意操控。東管處也表示這樣的行為,可以依照損害情況,要求賠償。

網路直播東海岸美景 遊客竟亂轉監視器
東管處長林維玲說,「其實是可以處50萬以下的罰款,而且可以如果有損壞,必須請他恢復原狀,或者是要照價賠償。」

花蓮大石鼻山步道風景區的監視器,可在網路上,透過24小時,記錄風景與天氣變化。東管處長林維玲表示,透過youtube觀看的網友,發現了這樣惡劣的行徑後,在底下留言,表示不滿,因此希望到訪的遊客,能共同維護風景區的設施。

民眾說,「不行啊這是公物。」

網路直播東海岸美景 遊客竟亂轉監視器
民眾說,「不行啊這主要是看一些美景的。」

外出遊玩,無論到任何景點,都不能因為一時貪玩,隨意動用公家設備,否則可能有觸法的嫌疑,惹禍上身。

更多新聞: 通緝犯被識破拒捕拔腿狂奔 遇到他秒被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