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男「穿高跟鞋跑百米」!僅花12.82秒破紀錄「超狂畫面」曝光
西班牙男子穿高跟鞋跑百米,竟跑出12.82秒的驚人成績。(圖/翻攝自IG@guinnessworldrecords)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來自西班牙的羅德里格斯(ChristianRoberto López Rodríguez)患有糖尿病,日前他踩著約7公分的高跟鞋跑百米,僅花了12.82 秒,打破了過去德國選手奧爾托夫(André Ortolf)14.02秒的紀錄,他想用自身的條件告訴大家糖尿病患者不會比別人差。

更多新聞: 羽球/BWF最新排名出爐!戴資穎台北賽奪冠 世界排名維持「這名次」


糖尿病男「穿高跟鞋跑百米」!僅花12.82秒破紀錄「超狂畫面」曝光
羅德里格斯腳上穿著2.76英寸(約7公分)的細高跟鞋。(圖/翻攝自IG@guinnessworldrecords)

34歲的羅德里格斯(ChristianRoberto López Rodríguez)來自西班牙,日前他在IG上分享自己腳上穿著2.76英寸(約7公分)的細高跟鞋,以12.82秒的成績打破高跟鞋百米的紀錄,羅德里格斯透露自己花了57次才能有這麼好的成績,這項紀錄原本是由德國的選手於 2019 年以 14.02 秒成為紀錄保持人,而羅德里格斯快了2秒,相當驚人。這項比賽必須穿著細高跟鞋,且高度需要至少7公分(2.76 英吋),寬度則規定不能超過 1.5 公分(0.59英吋),等於是不能穿厚底跟鞋來挑戰。

糖尿病男「穿高跟鞋跑百米」!僅花12.82秒破紀錄「超狂畫面」曝光
羅德里格斯以12.82秒的成績打破高跟鞋百米的紀錄。((圖/翻攝自IG@guinnessworldrecords)

依據《每日星報》羅德里格斯透露,西班牙也有類似比賽,所以自己佔了不少優勢,羅德里格斯除了高跟鞋跑百粉,還是多項奇特短跑的紀錄保持人,像是蒙眼、木屐、倒立、麻袋短跑的紀錄保持人,甚至還有用下巴平衡自行車、鼻子平衡物品等多項紀錄。實力相當驚人,羅德里格斯雖然患有第一型糖尿病,但他想透過自身的例子來告訴大家,「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不過我想創造更多可能!」,鼓勵同樣患有疾病的人,生活不一定在劣勢。



更多新聞: 羽球/球后退休倒數!戴資穎曝珍惜每一場比賽 「一句話」感謝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