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瓦格納閃電政變「芒刺在背」 普丁遭爆原本要幹掉普里格津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24日發動短暫叛變,所幸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普里格津已搭機飛抵白俄。盧卡申科爆料,俄國總統普丁原本打算幹掉普里格津,更誓言要鎮壓瓦格納集團。

更多新聞: 盧卡申科證實普里格津在白俄 普丁氣到大爆料「瓦格納經費政府出」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盧卡申科表示,普里格津上週六宣布叛變時,他得說服普丁別把普里格津給殺了。普丁從最初矢言要鎮壓瓦格納集團,但後來同意了自己的提議。

快新聞/瓦格納閃電政變「芒刺在背」 普丁遭爆原本要幹掉普里格津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圖/歐新社提供)

報導引述白俄羅斯官媒說法稱,盧卡申科透露,「我建議普丁躁進,我們與普里格津還有他的指揮官們談一談吧!」另外,他也認為,白俄軍隊能夠從瓦格納戰士的經驗中受益。

據雙方達成的協議內容,普里格津、瓦格納戰士能逃往白俄羅斯。而盧卡申科昨(27)日證實,普里格津人就在白俄。

更多新聞: 瓦格納兵變後首度現身! 俄國防部長蕭依古公開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