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加連假亂象畫面曝 露營車亂停、遊客撒米餵鳥拍照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端午連假期間,有許多遊客跑到玉山國家公園消暑,但也衍生許多亂象,有人在塔塔加的停車場,擺放桌子、烹煮食物,還有人撒米引誘鳥類拍照;知名景點「夫妻樹」前,甚至出現2台露營車,大剌剌違規停放,警方獲報後,立刻前往取締,當場開單。

更多新聞: 哈日族快看!日圓跌至「0.2189」創新低 這樣換秒賺機票+4趟迪士尼

兩台露營車,把夫妻樹的停車場,當成車宿的營地;玉管處接獲民眾檢舉,立刻請員警前往取締,當場開出1500元罰單。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說,「在園區內有一些禁止事項,比如說餵食動物,露營或是炊煮或是擺桌椅,我們會處以3000元以下的罰款。」

塔塔加連假亂象畫面曝 露營車亂停、遊客撒米餵鳥拍照

天氣炎熱,不少民眾開車來塔塔加避暑,但卻不守規定,玉管處的管理員在臉書貼文,很多人車子一停,就開始擺出桌椅、炊煮食物、搭營帳、大聲播放音樂、把垃圾和廚餘留在現場、餵食野生動物,還有人為了拍攝鳥類,在地上撒米粒;甚至有飛鼠在啃食人類丟棄的衛生紙,這樣的畫面,實在讓人不忍。

民眾說,「飛鼠如果吃到衛生紙還是垃圾,會造成腸胃阻塞,如果這樣死亡也是蠻可憐的。」、「現代人真的很需要公德心,公德心部份還是需要大家,一起去做一些想法上的改善。」

塔塔加連假亂象畫面曝 露營車亂停、遊客撒米餵鳥拍照

玉山國家公園,每年都吸引上百萬名遊客造訪,但也出現各種亂象,雖然玉管處依國家公園法,可開罰1500元~3000元,但還是呼籲遊客,上山務必遵守規定,共同守護這片山林。

更多新聞: 百萬富翁是你嗎?1、2月200萬發票「3張沒人領」消費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