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體驗坐輪椅搭公車 「司機1舉動」讓他豎起大拇指
安迪透露,公車司機對待乘坐輪椅的他,不僅沒有不耐煩,還親自推他上下車,讓安迪覺得很感動。(圖/翻攝「安迪's」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輪椅族外出時,難免比其他人麻煩和不便,德國YouTuber安迪,近期由於發生車禍,導致右腳踝關節粉碎性骨折,暫時以輪椅代步,而平常出門都搭乘計程車或讓朋友載送的他,決定靠自己的力量,藉著公共交通工具和輪椅前往醫院回診,而在這之中,公車司機的態度,不僅沒有不耐煩,還親自幫助他上下車,讓安迪覺得很感動,豎起大拇指說辛苦了。

更多新聞: 身障女孩被怪人無禮追問「能否像正常人」 怒嗆:不然我為什麼坐輪椅

安迪發現,台中的人行道較少,讓他只能在馬路行走,且就算步道有設立斜坡,但由於太過陡,讓他就算使出多少力氣,都無法上去。安迪也指出,有些地方為了避免車子違停,會在斜坡處放置拒馬,但同時也阻攔坐輪椅的安迪上前,但倘若行人見到他需要通過,都會幫忙將拒馬移走,讓他覺得很感激。

德國男體驗坐輪椅搭公車 司機1舉動讓他豎起大拇指
安迪發現,某些地方會放置拒馬避免車輛違停,但同時也阻攔做輪椅的他上前。(圖/翻攝「安迪's」YouTube)
途中,安迪發現設有無障礙設備的公車居多,對於輪椅族很友善,司機在察覺到安迪的情況後,也馬上跑下車放置無障礙斜坡,儘管公車站都是違停車子,導致司機必須將公車停靠在路中,讓時間也非常緊湊,但司機全程都沒有不耐煩,還親自幫助艾迪上下車,令他覺得感動無比,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表示司機辛苦了。
德國男體驗坐輪椅搭公車 司機1舉動讓他豎起大拇指
當司機見到乘坐輪椅的安迪後,不僅立即下車,還快速將無障礙斜坡設置好。(圖/翻攝「安迪's」YouTube)
網友看完安迪的分享後,大讚公車司機的行為,「公車司機都會做這些,我很常看到,也覺得他們真的辛苦了,台灣的道路違停真的有夠多」、「司機人超好,台灣還是很多地方不友善身障環境。」而網友也從安迪影片中,發現台中的街道仍有改善空間,「坡道太陡,還有障礙物擋住,真不知道一般的身障人士出行會有多困難」、「正常人若不是親身經歷過,是不會體會身障者的痛苦與交通上的不便,希望政府多用心在無障礙的設施上。」

更多新聞: 報到後才告知「2樓宿舍沒電梯」 輪椅女孩無奈轉學:蠻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