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女孩被怪人無禮追問「能否像正常人」 怒嗆:不然我為什麼坐輪椅
輪椅女孩雪莉日前與友人富0逛街,竟遭到怪人搭訕,質疑她輪椅族的身份造假。(圖/翻攝「輪椅女孩雪莉」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YouTuber雪莉由於自2歲就被診斷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導致肌肉無力,無法正常行走,從國中開始便依賴輪椅代步,但她卻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也時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生活及心情,獲得許多粉絲支持與關注。近期,雪莉與同為輪椅族的好友富0,一同前往新竹巨城逛街,沒想到途中竟被一名男子搭訕,詢問雪莉能否像正常人一樣行動,讓雪莉大感傻眼,反駁道:「如果我是正常人,我幹嘛要坐這台(輪椅)出來?」

更多新聞: 輪椅女孩患罕病自知將無法走 曝曾預先錄下「最後行走的樣子」

身障女孩被怪人無禮追問「能否像正常人」 怒嗆:不然我為什麼坐輪椅
男子向雪莉詢問無禮的問題後,還讓她不要因此生氣,使雪莉非常傻眼。(圖/翻攝「輪椅女孩雪莉」YouTube)
雪莉和富0逛街途中,突然遇到一名男子向前搭訕,除了詢問雪莉是因什麼緣故坐輪椅外,竟質疑她是造假的輪椅族,錄製影片只是為了博取大眾眼球,能否像正常人一樣行動,被雪莉當場反駁:「如果我是正常人,我幹嘛要坐這台(輪椅)出來?」而男子在察覺到雪莉的不滿後,又繼續追問是否有完全痊癒的可能性,還希望她不要生氣,讓雪莉非常傻眼。
身障女孩被怪人無禮追問「能否像正常人」 怒嗆:不然我為什麼坐輪椅
雪莉透露,她通常不會理會陌生人的搭訕,這次之所以反駁,主要也是想了解對方詢問的用意為何。(圖/翻攝「輪椅女孩雪莉」YouTube)
事後雪麗透露,其實這不是她第一次,被怪人搭話問無禮的問題,通常她會選擇離開不理會,但這次之所以決定回答該名男子的問題,是想更加瞭解對方詢問的用意為何,隨後她與富0也沒被影響心情,繼續愉快地逛街。網友在看完雪麗的影片後,也安撫她說:「雪莉EQ真棒,如果是我被怪人這樣問,可能就翻臉且整天沒好心情了」、「雪莉不要理不尊重的人,好好生活治癒開心」、「很難想像,竟然有人會這麼沒禮貌地問一堆垃圾話」、「世上總有些怪人,不瞭解他人狀況,沒有同理心問些奇怪問題」。

更多新聞: 終身脊髓注射!輪椅女孩曝罕病痛苦療程 「想放棄治療」惹網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