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停滿機車通行卡卡 身障者推倒機車外加檢舉

民視新聞/黃毓倫、莊柏驊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家機車行門口騎樓,有人停放的機車被推倒,店家調監視器發現,騎乘電動車的身障女子,通行時被停放的機車碰撞到腳,回頭把車往外推,結果機車整個被推倒,影片PO網引發熱議,有人為身障者發聲,也有人認為推車的行為不對,好在對方不追究,不然會吃上毀損罪!

更多新聞: 臨檢夜店連假不打烊 民眾嬉鬧拍照遭喝斥

一名女子騎乘電動輔助車,經過騎樓,來到機車行時,一整排停放的車輛,其中一輛特別突出,碰撞到女子的腳,只見女子又回頭,似乎很生氣,伸手推機車,這一推機車應聲倒地,女子留在原地並未肇逃,而是打電話報警舉發違停。

騎樓停滿機車通行卡卡 身障者推倒機車外加檢舉

機車行業者說,「(機車)撞到她的腳然後她很生氣啊,然後就把車子弄倒,當下那個代步車的,也有打電話報警,(機車)車主是對面住戶的吧,車主好像沒有要提告,因為也還好就倒下而已。」

附近民眾說,「這個(騎樓)都停機車啊,我們輪椅要過就不好過,停的人當下應該也沒有想到,會擋到她就是他可能,停的時候他想說她(行人)過得去,沒有想到有身障人士(電動車)會要過。」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新莊,一家機車行店門口騎樓,女子推倒機車的畫面PO上網,引發熱議,有人為身障者發聲,說身障人士在台灣真的很難生存,停成這樣要身障走馬路嗎?也有人認為把車推倒,也可能吃上毀損罪賠償修理費。雖然這一段騎樓,屬於可以停放的範圍,不過法規也有規定,必須保留1.3公尺的範圍,不過大家憑感覺停車,難免有些會超出了範圍,因此引發了紛爭。

騎樓停滿機車通行卡卡 身障者推倒機車外加檢舉

新莊分局福營所副所長陳吉富說,「若沒有依照規定預留1.3米,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6條1項9款舉發,本案警方將會審慎檢視研判依法辦理。」

依照新北市政府機車停放規範,騎樓內停放機車以一列為限,必須保持1.3公尺以上人行空間。發文者公布影片也是想提醒大家,把車停好,避免侵入人行空間,引發紛爭!

更多新聞: 7旬暈船翁網戀義大利女工? 衝銀行要匯8萬5台幣 行員機警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