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暈船翁網戀義大利女工? 衝銀行要匯8萬5台幣 行員機警阻詐

民視新聞/王云宣、余壽生台中報導

台中有一名74歲的洪姓男子,3月31日前往銀行,要替網友買東西,打算將大約8萬5千元台幣,換成歐元,並且匯給對方,機警行通報,員警到場一問才發現,原來又是網路詐騙,而且對方開口閉口就是「親愛的」,讓老翁誤以為春天來了。

更多新聞: 錢包找回好開心?中國妹見千鈔全沒了 員警一番話讓她灰心:當破財消災

老翁急急忙忙衝到銀行,想要換2500元歐元匯款,警方到場,一看簡訊,又是詐騙。

LINE名稱「讓愛引領」,還用簡體字,開頭就喊對方「親愛的」、「我的愛人」,74歲洪姓老翁,以為春天來了,接著對方進一步假裝訴苦,說公司設備損壞需要換新,但還缺2500元歐元,也就是8萬5千台幣,如果不快點籌到錢,可能會被送進監獄。

7旬暈船翁網戀義大利女工? 衝銀行要匯8萬5台幣 行員機警阻詐

員警vs.遭詐男子說,「狐狸尾巴露出來了,開始就是在暗示你了,如果你愛我,就(匯)錢給我幫我買。」

這名女網友,自稱在義大利當女工,與老翁在臉書認識,但過程中老翁想要通話,對方卻都故意不接。

烏日派出所副所長鐘崇軒說,「男子表示欲借錢,給網路上認識的女網友,經本所員警及行員不斷勸說,及分享相關詐騙案例給男子後,男子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遭到詐騙。」

7旬暈船翁網戀義大利女工? 衝銀行要匯8萬5台幣 行員機警阻詐

警方一語點醒夢中人,老翁才驚覺原來心上人全是假的,但好在警方及時阻詐,成功守住他的辛苦錢。

更多新聞: 臨檢夜店連假不打烊 民眾嬉鬧拍照遭喝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