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層排水整體衛浴 避免房屋漏水產權糾紛

民視新聞/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房屋漏水問題,蟬聯房地產消費糾紛冠軍,因為傳統的工法,樓上管線會貫穿樓下天花板,造成漏水時難以界定產權。為了避免糾紛,有國內衛浴品牌,使用同層排水工法,避免漏水問題,搭配整體衛浴,也能解決人力缺工,最快1天內施作完成。

更多新聞: 哈日族快看!日圓跌至「0.2189」創新低 這樣換秒賺機票+4趟迪士尼

打開乾溼分離拉門,準備淋浴洗澡,一體成形的整體衛浴設備,採用同層排水工法,不僅解決漏水問題,將排水管設在自家樓板,不會貫穿到樓下住家,也能避免鄰居間的產權糾紛。

台灣衛浴文化協會秘書長 周祖珍說,「建築技術規則設備編在今年1/1已經增訂公寓大廈,得用同層排水系統,整體衛浴和同層排水,如果能搭配使用,再加上其他衛浴設備排水系統,可以隔音防水還有便於日後維修。」

同層排水整體衛浴 避免房屋漏水產權糾紛

有別於傳統濕式工法,從灌填水泥、施作木工到水電拉線,需要許多師傅接力幫忙,一次得耗上至少20天,國內衛浴品牌,推出同層排水整體衛浴,採用乾式施工,最快1天內組裝完成。

一太衛浴業務部南區總經理 劉文致說,「工廠端製造完後到消費者府上,在半天或4個小時就能把一套衛浴整個安裝到好,台灣製造的FRP(材質)比較鬆軟,日本進口的鋼隔板會刮傷,塑鋼可以耐刮,在工廠端壓塑的時候,模型就產出阻滑的功能。」

同層排水整體衛浴 避免房屋漏水產權糾紛

除了整體衛浴以外,面對高齡化社會,年長者越來越多,還有無障礙輔具,安裝在馬桶兩側,減低長者跌倒風險,讓浴室空間更加安全。

更多新聞: 百萬富翁是你嗎?1、2月200萬發票「3張沒人領」消費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