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 墨西哥6月以來逾112人死於高溫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拉丁美洲現在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墨西哥從3月以來至少112人死於高溫。而極端天氣也連帶影響農業經濟、運河物流等,衝擊全球。

更多新聞: 妹子買彩券爽中千萬元!3年後「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悲劇原因曝光

居民腳踩的土地,本該是可以游泳的水域,而原本應該在水上航行的船隻,現在全躺在草皮上,和巴拿馬運河相連的「阿拉胡埃拉湖」,多處乾涸見底。

拉丁美洲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 墨西哥6月以來逾112人死於高溫
​​​​巴拿馬居民馬丁尼茲說,「我們所在的這裡本來有船(航行),水能來到這裡。」

包括美國南部、墨西哥等美洲多國,從3月來開始遭遇極端乾旱以及熱浪,墨西哥6月中旬高溫屢破紀錄,部份地區更飆到攝氏45度以上,光3~6月就有100多人死於高溫,迫使大批民眾離鄉背景到異鄉尋找新生活。

歐盟執委會5月底就指出,由於降雨嚴重不足、異常高溫和一波波的熱浪,南美洲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拉丁美洲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 墨西哥6月以來逾112人死於高溫
美洲協會哈里森說,「阿根廷的情況前所未有地糟,當地正經歷75年最慘的乾旱。」

乾旱的影響層面廣而深遠。墨西哥乾旱導致玉米產量減少,還可能影響全球市場。巴拿馬當局則因為乾旱,對貨船實施高承載限制,載貨輛低的貨船不能航行巴拿馬運河,可能讓國際貨運變慢。

更多新聞: 日本驚見「灰白企鵝」慵懶泡在溪裡?真實身分曝光網笑:凍到臉色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