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第2度!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根據路透社引述美國國防部報導,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灣的兩項潛在性軍售案,包括30毫米彈藥與後勤支援等相關裝備,總價值高達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10度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第2度。

更多新聞: 布林肯訪中前夕 美議員提法案加速對台軍售

路透社報導指出,五角大樓29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通過兩批軍售案,價值高達4.4億美元。

五角大樓表示,台灣已要求採購30毫米彈藥,包括高爆燃燒曳光彈、多功能彈藥和訓練彈,估計成本為3.322億美元。另外一件價值1億800萬美元,包括輪式車輛、武器及其他相關元件的備用與維修零件。這是拜登政府2021年1月上任以來,第10度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第2度。

國防部今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就「30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等2案,總額4億4020 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其中「30公厘機砲彈藥」案包含高爆彈、穿甲彈及練習彈等3項彈藥,為囤儲戰備彈藥所需,以維持區域穩定基礎。面對中國不斷擴大軍事與灰色地帶壓迫,已對我形成嚴峻威脅,本次美方宣布對台軍售項目,除有助於建構我應對中國軍事威脅;同時亦可強化我防衛韌性,滿足戰演訓任務所需。

更多新聞: 布林肯訪中!美議員致函籲加訪台灣展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