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對抗氣候變遷! 目標種下400萬棵紅樹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伊拉克近年越來越常出現高溫。伊拉克克政府與聯合國合作,開始在南部巴斯拉地區的種植紅樹林,目標是要種下400萬棵紅樹林,用來對抗氣候變遷。

更多新聞: 「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台灣衝入前5!美國、日本摔出前10…第1名竟是這國

伊拉克南邊巴斯拉地區,農業工程師魯拜亞跪在海邊這片泥濘的土上,種下一棵棵小樹苗,這小小樹苗就是我們所熟知的紅樹林。

農業工程師魯拜亞說,「在這一帶種紅樹林很重要,我們現在最重視,紅樹林對抗氣候變遷的能力。」

伊拉克對抗氣候變遷! 目標種下400萬棵紅樹林

近年來,伊拉克出現高溫的頻率增加。巴斯拉是產油重鎮,但在歷經戰火摧殘,環境嚴重惡化,下水道系統崩潰,曾經生長草本植物的濕地,如今光禿禿一片,當局希望重建生態系。紅樹林是耐鹽性極高的灌木,適合生長於海岸邊的潮間帶,不需浪費珍貴的淡水照顧,又能減碳,好處多多。臨近的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成功的案例,伊拉克決定起而效尤。

巴斯拉大學海洋系教授瑪吉得說,「紅樹林主要的角色就是吸收大量,因提煉石油和全球暖化帶來的二氧化碳,研究顯示每1公頃紅樹林成樹,每年能吸收1噸二氧化碳。」

伊拉克對抗氣候變遷! 目標種下400萬棵紅樹林

瑪吉得表示,巴斯拉南邊有一大片約100平方公里的沼澤地,種滿紅樹林的話,可吸收大量二氧化碳。紅樹林還能阻擋暴風和大水,為生存受到威脅物種創造新家,伊拉克計畫要種400萬棵紅樹林幼苗。工作人員細心照顧苗圃裡的12000棵紅樹林幼苗,希望它們能成為伊拉克的氣候小尖兵。

更多新聞: 美國「惡霸海獺」強佔衝浪板!騷擾遊客「猛咬耍狠」45秒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