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台灣衝入前5!美國、日本摔出前10…第1名竟是這國
台灣入榜「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前10排名,而最出乎意料的第1名竟是墨西哥。(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每個人對於宜居城市的標準不同,心中的「夢想之地」也有不同答案,不少海外生活與就業人士聚集交流的網站「Internations」近期統計蒐集資訊,排名出全世界人心中認為最適合居住與就業的國家排行榜,台灣名列前10排行之中,然而美國、日本等國家卻掉出前10名榜單,令不少人十分意外。

更多新聞: 國際版諧音地名「新加坡」現身!千網瘋接力「王世堅突參戰」答案笑翻路人


「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台灣衝入前5!美國、日本摔出前10…第1名是「這國」
墨西哥被列為最適合外國人居住與就業的國家。(圖/翻攝自Pexels)

Internations公開最新「旅外圈內人」(Expat Insider)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高達九成的外國人對於在墨西哥當地的生活狀態感到十分滿意,相較於全球平均值72%高上不少,從排名結果可以得知,前10名國家依序是:墨西哥、西班牙、巴拿馬、馬來西亞、台灣、泰國、哥斯大黎加、菲律賓、巴林和葡萄牙,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日本等國家並沒有衝上前10名,而在榜單最後則是由科威特、挪威、土耳其、南韓,以及德國等國家墊底,成為最不適合居住與就業的國家。


「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台灣衝入前5!美國、日本摔出前10…第1名是「這國」
由於嚴格的年齡、階級文化,導致南韓被列為排行的到數名次。(圖/翻攝自Pexels)

不少位在科威特、挪威與南韓的旅外人士透露,要在當地定居下來十分不容易,最主要的原因是很難與當地人打成一片,其中南韓的「前後輩文化」也成為許多外國人難以與在地人融入的主因。此份排行是以5項指標「外國就業」、「定居難易度」、「個人財務」、「生活品質」,以及「旅外人士基本需求」,作為評比依據,其中「旅外人士基本需求」包含「行政」、「住屋」、「數位生活」和「語言」等日常生活層面為主。

更多新聞: 出生就被關29年!實驗室黑猩猩第一次抬頭看天空「眼神發亮」惹網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