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近1億!他住0冷氣舊公寓「吃酸梅+奢華歐姆蛋」極簡晚餐網全看跪
一名網友曝光自己的節儉生活,意外掀起大量關注。(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推特@MaqwgNaJKDOnxGb)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到的理財方法,雖然彼此觀念不盡相同,但許多人都有著「不想為錢財煩惱」的共同夢想,在國外就有網友公開自己省吃儉用的生活狀態,定期上傳自己「超極簡原創餐點」的原PO,原本是一個默默無名的推特使用帳號,卻在某天於晚餐照片的貼文上,公開自己其實有著將近1億存款的事實,巨大反差瞬間讓網友瘋狂轉發,甚至成為近日網路上最火熱的暴紅新聞,對此原PO也出面道出自己明明握有巨大財產,卻選擇過如此「簡樸生活」的原因。

更多新聞: 一代天后李玟驟逝享年48歲!好姐妹蕭亞軒崩潰發聲「19字哀悼」


存款近1億!他住0冷氣舊公寓「吃酸梅+奢華歐姆蛋」極簡晚餐網全看跪了
原PO曬出晚餐照,並曝光自己的存款數字。(圖/翻攝自推特@MaqwgNaJKDOnxGb)

一位日本網友「絕對要離職人(絶対仕事辞めるマン)」常在推特上傳自己的「超極簡原創餐點」照片,生活看似十分清貧的他,三餐時常僅有1~2樣配菜,最常出現在餐桌的不外乎炒豆芽菜、雞蛋或豆腐,6月18日他又上傳1張晚餐照,只見他盛了一碗白飯,上頭撒上「白飯好朋友」芝麻香鬆,旁邊小碟子上則有一顆酸梅,除此之外還有一份原PO號稱「豪華奢侈品」的小份歐姆蛋,原PO說明:「今天的晚餐!一如往常的平實,不過雞蛋已經算是奢侈品了呢!」,他接著透露:「如此這般的生活已經超過20年以上,存款也超過9300萬日幣(約新台幣2000萬)了……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是不管吃什麼都覺得美味了!」。

存款近1億!他住0冷氣舊公寓「吃酸梅+奢華歐姆蛋」極簡晚餐網全看跪了
原PO家的餐桌最常出現豆腐、豆芽菜等配菜。(圖/翻攝自推特@MaqwgNaJKDOnxGb)

原PO的「存款自白」一曝光,馬上吸引大批網友的關注,超過2千萬名網友被原PO的發言所震撼,關於原PO的相關報導也立刻傳遍日本各大媒體,根據日媒報導,原PO表示自己為了「早日退休」的夢想而努力存款,尤其在飲食方面吃得特別簡單,自己對於吃得比較不在乎,也不會特別想吃大魚大肉,他補充:「也因為這樣其實身體很健康,每年公司定期健檢,都沒有發生異狀。」。

存款近1億!他住0冷氣舊公寓「吃酸梅+奢華歐姆蛋」極簡晚餐網全看跪了
原PO開心表示今年就有機會可以「提早退休」。(圖/翻攝自推特@MaqwgNaJKDOnxGb)

原PO也提起,自己其實對投資十分不在行,所以只會投資穩定的股票賺取少量報酬,平時居住的公寓內裝也很簡陋,甚至沒有冷氣,不過月租只要3萬日圓(約新台幣6500元),所以能夠讓他每個月存上更多儲蓄,而今眼見存款終於快要突破1億日圓,原PO更開心分享,自己的「提早退休」夢想可能在今年就會實現了。



更多新聞: 拉不拉多被餵苦瓜「表情逐漸毋湯」改裝傻假吃!網揪1亮點:邊牧是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