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了飛機窗外一眼!北海道奇景「漸變彩虹冰川」夢幻到像P圖…美哭20萬網
一位網友無意之間從飛機窗戶拍下「彩虹漸變冰川」的美景。(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左)、推特@Kenichi_Wiz_(右))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大自然的美總是出其不意地讓人驚艷不已,不同季節的氣溫、海拔高度、緯度之下會呈現多變的天然景觀,讓許多民眾心生嚮往、前往世界各地捕捉美景,在日本就有攝影師無意之中拍攝到一片「漸變彩虹」的冬天冰川,絕美景色乍看之下以為是P圖,但攝影師強調「真的沒加工」,更自行分析了此張照片背後可能的科學原理,吸引大批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44歲濱崎步豁出去!禮服中路炸開不夠看…轉身「無P蜜蜂腰」逼瘋粉:好偉大


日本北海道是知名的冬季旅遊景點,一片白雪皚皚的景色是許多人心中的「第一雪景」,根據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日本推特網友「kenichi.wiz」是一位專業的攝影師,因為推特近日掀起一陣「曬出自己代表作」的風潮,原PO便在推特上分享一張有著漸變彩虹冰川的照片,說明:「偶然的偶然交織之中拍下的照片,彷彿詐騙一般卻是真的一幕。」,他說明自己當時正在搭乘飛機,即將於北海道女滿別機場降落,他透過玻璃窗由上而下看到北海道地面河川呈現七彩漸變的模樣,深受感動的他趕緊拿起相機捕捉景色,他感嘆:「好像再跟這樣的風景相遇一次!」。

瞄了飛機窗外一眼!北海道奇景「漸變彩虹冰川」夢幻到像P圖…美哭20萬網
由於特殊的光學角度才會呈現彩虹現象。(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kenichi.wiz分享,自己是在2021年2月14日上午十點左右拍到這一幕動人畫面,他分析當時河川本身並不是七彩顏色,而是因為光學照射,無論是由上而下拍攝的特殊角度、飛機窗材質、相機濾鏡等等因素,「天時地利人和」的完美情況,才讓他能捕捉到這「彩虹冰川」的美麗現象,原PO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之後,吸引超過20萬名網友到場欣賞這奇異美景,許多人都留言驚嘆:「無法理解的現象,但是好厲害。」、「無論看幾次都覺得好震撼!」、「真的太棒了,不知道是什麼原理才會看到彩虹的欸!」、「快被美死了。」、「自然之母總是令人驚艷。」、「超級美……」、「扯……我也想要看到。」、「太誇張了這個。」。

更多新聞: 水原希子澀谷包廂「多人私會片」流出!強光下「薄衣透出黑點」8萬網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