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人、大聲講手機爆衝突 捷運5個月194件糾紛

民視新聞/李豫翰、談駿豪台北報導

疫情解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也變多,但在台北捷運上,大大小小的糾紛,也跟著增加。台北捷運警察隊根據大數據統計,今年1~5月,捷運的細故案件多達194件,不管是不小心踩到人,還是逃票被站務員抓包,這些搭捷運的NG行為,都成了引爆糾紛的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爆! 「5縣市」亮高溫黃燈飆36度

男子站在服務站前要求補票,但被站務人員抓包,根本是逃票,沒想到,男子惱羞成怒、頻頻嗆聲,等站務人員走出來,還動手推人,但他萬萬想不到,叔叔有練過,直接被反手壓制在地,但捷運內的火爆場面還不只這一樁。

踩人、大聲講手機爆衝突 捷運5個月194件糾紛
鏡頭一轉,來到人擠人的車廂裡,藍衣男子突然站了起來,朝坐在旁邊的乘客動手,嚇壞一旁民眾,被打的男子更是傻眼,好端端講手機,怎麼就吃了一記重拳。

明明自己先動手,還指控對方打人,藍衣男子酒氣沖天,疑似覺得一旁的男子講手機太吵,才會出拳洩憤。甚至還有人,只因為膝蓋不小心被碰到,就比不雅手勢,還摔對方手機,但捷運上的NG行為,遠出乎你我想像。

男子走出捷運車廂,突然出手推了後方女子一把,白衣女子不甘示弱,追上前,拿出辣椒水狂噴,雙方從手扶梯扭打到服務站,最後在站務人員勸阻下,才冷靜下來,原來衝突點是女子不小心踩到男子腳跟。

踩人、大聲講手機爆衝突 捷運5個月194件糾紛
​​​​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分隊長黃邦政說,「大量通勤旅客在捷運各線車廂移動,尤其上下班尖峰時間人潮擁擠,難免常有碰撞事件發生。」

疫情趨緩,捷運旅客運輸量陸續回流,根據捷警統計,2022年一到五月,接獲的糾紛案件有137件,到了2023年則上升到194件,捷運系統通勤族多,大家保持距離、多點耐心,才能避免糾紛。

更多新聞: 南韓歐巴騎單車環島 首日指台灣交通規畫:好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