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競技場遭情侶遊客刻名字 義政府震怒誓言重刑嚴懲
一名男性遊客在競技場的牆上,刻下了他和伴侶的名字,其它遊客發現後,拿起手機錄下他惡劣行為,男子發現鏡頭後,竟還面露微笑,毫無悔意。(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義大利著名觀光景點羅馬競技場,具有將近2千年歷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然而最近竟遭到遊客蓄意破壞,從一段在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一名男性遊客在競技場的牆上,刻下了他和伴侶的名字,其它遊客發現後,拿起手機錄下他惡劣行為,男子發現鏡頭後,竟還面露微笑,毫無悔意,影片曝光後,義大利文化部長朱利亞諾(Gennaro Sangiuliano)表示強烈譴責,誓言讓他們接受法律制裁。

更多新聞: 亞洲老人當街被搶 正義路人1舉動釣出親屬:謝謝你沒忽視


羅馬競技場遭情侶遊客刻名字 下場曝光恐面臨鉅額罰鍰+重刑 
一男一女貼近羅馬競技場的內牆,男子拿出鑰匙在重要古蹟上刻下自己與女友的名字,誇張行徑讓其他遊客看傻眼。(圖/路透社)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這名男性遊客用鑰匙,在羅馬競技場內部牆面上,刻下了他和伴侶的名字「Ivan + Hayley 23」,疑似他女友的女子則站一旁,完全沒有阻止,目擊者用手機錄下這一幕,並上前怒罵男子「你是認真的嗎」、「去你的王X蛋,愚蠢的混蛋」,男子不僅沒有悔意,還對著鏡頭露出微笑,態度十分囂張。

羅馬競技場遭情侶遊客刻名字 下場曝光恐面臨鉅額罰鍰+重刑 
男子發現有人在拍他,不僅沒有悔意,還對著鏡頭面露微笑。(圖/路透社)

這段曝光的影片引起了義大利全民的憤怒和譴責,義大利文化部長朱利亞諾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這對情侶玷汙了世界上最著名的羅馬競技場,這樣的行為非常惡劣、不道德,也極度不文明,朱利亞諾宣稱,將讓他們受到法律制裁,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警方正在循線追查,男子可能面臨至少1萬5千歐元(約新台幣50萬元)的罰鍰,以及最高五年徒刑。

更多新聞: 遊客滑落山坡陷昏迷 「中國大媽竟燦笑自拍」網轟:還是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