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 選民憂高齡足堪總統大任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白宮本月28日證實,由於總統拜登長期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史,因此已經開始使用正壓呼吸器(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簡稱CPAP)治療。

更多新聞: 瓦格納兵變閃電落幕 普丁、普里格津都發聲了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白宮發言人貝茨(Andrew Bates)週三(28日)表示,自2008年以來,拜登在詳盡的醫療報告中,披露他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史。貝茨證實,「他(拜登)昨晚使用了CPAP呼吸器治療,這對有此病史的人來說,十分常見」。

據報導,紐約羅徹斯特梅奧診所(Mayo Clinic)的神經科醫生梅麗莎(Melissa Lipford)說明,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患者在睡眠期間呼吸會出現反覆中斷的狀況。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估算,去(2022)年約有3000萬美國人有這種病,但僅600萬人被診斷出來。

報導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有多種類型,包含中樞性、阻塞性及複合性。不過梅麗莎表示,「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最常見的。

報導提到,拜登曾於今(2023)年2月接受健檢,當時白宮醫生歐康納(Kevin O'Connor)透過聲明指出,「拜登依然降康、精力充沛,而且適合成功履行總統職責」。

報導指出,拜登開始使用正壓呼吸器的消息曝光後,愈來愈多選民對他的年紀是否足堪總統重責,產生了擔憂。

《今日美國》本月與波士頓薩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 )所做的一份民調顯示,有37%民主黨支持者及獨立選民認為,這位總統已經高齡80歲了,所以比較不可能投票給他;僅有3%的人表態,年紀大會讓他們更有可能支持拜登。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類股領跌「失守萬七」!專家點女股神1操作: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