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AI類股領跌「失守萬七」!專家點女股神1操作:值得注意
分析師張甄薇解說台股27日盤勢。(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連跌2天,今(27)日開盤後再度下挫,終場下跌171點,收在16887點,跌破萬七關卡。分析師張甄薇表示,今日台股可說是「大洗三溫暖」,不只跌破萬七,也失守月線,表現相對弱勢,她表示雖然開盤就下跌,但盤中一度有重新攻回萬七,但後來還是被AI類股給拉回,張甄薇分析,近期漲多拉回的AI股正是今日重要的壓盤重心。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端午連假後大盤跌百點!專家曝「匯率走勢」提醒1事

目前已經進入6月底,有了季底結帳的賣壓,很多人都在觀望接下來的股市重點,張甄薇指出,未來台股這種「大型三溫暖」的狀況會是常態,她建議可以在逢低的時候進場。另外,關於AI下跌的問題,張甄薇點出,除了台積電(2330)以外,包括廣達(2382)、鴻海(2317)、緯創(3231)等近期漲多的AI個股,今日都是壓盤走跌,但還不至於跌停板,通常都是一些中小型的AI個股下跌。

台股看民視/AI類股領跌「失守萬七」!專家點女股神1操作:值得注意
張甄薇點出,女股神伍德近期持續加碼台積電。(圖/民視新聞)


此外,張甄薇點出1個訊號,美國方舟投資(Ark Invest)操盤手「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近期都在加碼台積電,或是台積電相關個股,主要就是因為台積電將要去美國設廠,成本相當高,也帶動了整個台積電大聯盟,包括相關供應鏈廠商,未來有可能會獲得拜登政府的補助,所以台積電和相關類股今日是撐盤台股的關鍵。

台股看民視/AI類股領跌「失守萬七」!專家點女股神1操作:值得注意
分析師張甄薇點出,AI類股今日下挫,但不需要太驚慌。(圖/民視新聞)


另外,雖然AI類股今日走跌,但張甄薇表示不需要太過驚慌,她也認為AI產業還是下半年的關鍵要角,她反而建議,合適的個股可以趁著回檔時「逢低買進」。張甄薇也點出下半年的重點類股,包括AI、重電、充電樁、生技類股,都將會是盤面的重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總是「黑皮衣」勁裝亮相!黃仁勳被問「不會熱嗎?」解答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