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挑戰萬七失利!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留意這1類股
台股暫時進入高檔的震盪修正,周宛瑩建議股民可以逢低布局低基期的營收績優股拉回找買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股今(29)日開盤小跌5.22點,加權股價指數為16930.41點,成交金額新台幣29.48億元,之後雖一度上漲142點,來到17077點,成功站回萬七,但盤中翻黑,收盤僅小漲6.67點,收16942.3點,成交量2684億元。對此,分析師周宛瑩點出背後關鍵,建議股民可以逢低布局低基期的營收績優股拉回找買點。

更多新聞: 哈日族快看!日圓跌至「0.2189」創新低 這樣換秒賺機票+4趟迪士尼


台股看民視/挑戰萬七失利!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留意這1類股
台股收盤僅小漲6.67點,收16942.3點,成交量2684億元。(圖/民視新聞)


周宛瑩指出,由於美國聯準會(Fed)最近頻繁釋出鷹派看法,澆熄了股市的多頭氣焰,讓台股早盤一度衝破萬七關卡,只是上檔調節壓力仍然沉重,導致指數回落平盤附近震盪;在加權指數部分,中場則上漲6.6點來到1萬6942點。

台股看民視/挑戰萬七失利!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留意這1類股
周宛瑩進一步表示,6月進入最後一週,作帳行情正式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資金從航運股流向造紙、電腦及週邊設備、生技醫療、網通族群。(圖/民視新聞)


周宛瑩進一步表示,近期國際股市變數增加,本週五將公佈美國核心的PC物價指數,市場預計5月份的PCE年增率會持續地放慢,至於核心的PCE年增率則維持高檔,持平在4.7%;另外,今(29)日台灣也將公布5月份的景氣對策信號燈,近期有機會扳倒落底的跡象,眼看進入6月份的最後一週,作帳行情正式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資金從航運股流向造紙、電腦及週邊設備、生技醫療、網通族群。

台股看民視/挑戰萬七失利!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留意這1類股
周宛瑩列出今(29)日領漲族群。(圖/民視新聞)


周宛瑩指出,在造紙類股勁揚2%,表現較為強勢,像是永豐餘(1907)、華紙(1905)、永豐實(6790)、正隆(1904)都上漲超過3%;另外,電腦週邊類股中,緯穎(6669)的表現是最為強勢,創下掛牌以來的新高點,其餘項像是華擎(3515)、緯創(3231)、晟銘電(3013)也有4%以上的漲;由於亞洲生技展即將在7月底正式登場,也吸引不少資金進場,承業醫(4164)、佳醫(4104)也都有超過半根停板的漲;近來美國也積極推動高速網路的基礎建設,帶動網通族群的中磊(5388)勁揚超過9%,甚至一度觸及漲停,智邦(23455)和正文(49065)也上漲超過1%。

台股看民視/挑戰萬七失利!專家曝未來「操作關鍵」:留意這1類股
台股暫時進入高檔的震蕩修正,周宛瑩建議股民可以逢低布局低基期的營收績優股拉回找買點。(圖/民視新聞)

最後,周宛瑩表示,台股暫時進入了高檔的震蕩修正,盤面的氛圍變得比較謹慎一點,指數跌破6月13日的多方跳空缺口,短線的多頭格局,遭受到破壞,5日線更是像下穿越到10日線哦,不過好在最低點沒有跌破前一個低點,現在就是要等待短線止穩的訊號浮現,建議股民可以逢低布局低基期的營收績優股拉回找買點,並建議觀察像是AI及高速運算,還有受惠於暑假的旅遊旺季的餐飲觀光航空以及汽車零組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尾盤無力翻紅!專家曝下週操作焦點:鎖定這2大類股